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东北首家!院前急救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在沈阳急救中心上线!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9885 次        发布:2021-12-13
2021年12月13日零时起,沈阳急救中心急救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将正式上线,患者可以自行下载打印啦!急救医疗电子票据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的信息化手段,实现了财政对医疗电子票据在申领、开具、核销、查询、存储、管理等全过程的电子化监控,进一步推动了“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究、公众可查”的新型财政电子票...

2021年12月13日零时起,沈阳急救中心急救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将正式上线,患者可以自行下载打印啦!急救医疗电子票据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的信息化手段,实现了财政对医疗电子票据在申领、开具、核销、查询、存储、管理等全过程的电子化监控,进一步推动了“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究、公众可查”的新型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模式,有效提升了财政票据管理水平。同时,电子票据拥有急救医疗收费票据、费用清单和自助查验等功能,真正实现了“一票多能”。

院前急救收费因其特殊性需要在急救车上完成,存在着终端设备复杂,数量要求多等特点,一直以来困扰着急救收费电子化业务发展。如今在上级财政、卫健、医保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沈阳急救中心不断努力,终于完成了移动支付、费用报销、管理服务等体系的建设。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改革目标。

此次电子票据改革带动了沈阳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流程的升级改善,在电子收费系统基础上对接电子票据系统。电子票据与传统纸质收费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市民凭票据可实现医保报销、商业保险报销等用途。电子票据由财政部门统一监管,缴费后网络自动保存,不怕丢失,可随时获取查看、自主下载打印。实现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管理,患者或家属可通过短信、微信等渠道获得电子票据打印凭证,并可自行下载打印,切实方便了患者及家属,为沈城百姓做了一件实事。

未来,沈阳急救中心将继续推进院前急救收费系统改革发展,不断完善收费流程,实现急救现场收费系统和医保报销系统对接,让符合医保报销条件的患者在急救现场即享受报销结算。使沈城百姓在享受优质急救服务的过程中“少跑腿,更安心”,为沈阳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急救服务。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