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老人心脏不适想去医院就医, 刚走下楼就倒地 急救医生伏地抢救转危为安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0582 次        发布:2021-12-15
近日,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彭志勇急救小组收到了这样一个急救信息,“你辖区内某地,一老人几分钟前因心脏不适自行下楼就医,随即倒地意识丧失!”急救驾驶员立刻做好车辆准备火速出发,医生彭志勇护士李途中静通过车载电话联系家属询问患者情况并指导家属清理患者口鼻内异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同时嘱咐家属观察患者呼...

近日,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彭志勇急救小组收到了这样一个急救信息,“你辖区内某地,一老人几分钟前因心脏不适自行下楼就医,随即倒地意识丧失!”急救驾驶员立刻做好车辆准备火速出发,医生彭志勇护士李途中静通过车载电话联系家属询问患者情况并指导家属清理患者口鼻内异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同时嘱咐家属观察患者呼吸及颈动脉搏动情况,当得知患者呼吸停止,颈动脉搏动消失后,医生立即电话指导家属对患者实行心肺复苏术……

到达现场后,医生彭志勇通过快速查体,发现患者呼吸、心跳仍未恢复随即摆正患者体位继续进行胸外按压,“面罩抱球通气,建立静脉通路,连接心电图,准备气管插管。”彭医生下完医嘱,立刻转头向家属交代患者病情。患者儿女此时泪流满面地哭求急救小组成员全力抢救。护士李静立即打开抢救包,熟练地建立静脉通路推注药品。“开路完毕,我来接手按压,你去气管插管。”隆冬的沈城地面冰冷,但此刻彭医生已无暇顾及,时间就是生命,他接过备好的气管插管物品,立即俯卧在冰冷的地面给病人气管插管。“插管成功!抱球辅助通气……”

标准的抢救措施,默契的医护配合——这就是抢救生命的最佳武器。当抢救进行约5分钟后,心电监护仪上出现了规律的心电波形,彭医生将手指搭在患者颈动脉上:“评估!”,沉寂的脉搏在指腹下跳动了。医生立刻向家属通报了患者心跳恢复的好消息,随即安排转运的各项事宜。护士一边安抚喜极而泣的家属,一边整理器材,急救人员固定好患者,急救驾驶员已早早发动好急救车,随时准备转运患者!急救小组的一切行动都如一台精密的仪器,简洁、有效的推动着抢救转运工作的进行。随后患者被迅速安全转移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抢救。

沈阳急救中心郑重提醒各位朋友,遇到紧急情况,报警人员切莫慌张,在保证患者及自身安全情况下,尽快拨打120,并保持此手机畅通,在与120医生沟通的过程中表明患者情况,听从医护人员指导,接车人员应在醒目位置等待接应急救车,以便快速到达现场,为抢救生命,争分夺秒!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