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120快速抢救高血压患者 家属感谢急救人员“守护了一个家”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9166 次
近日,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迎来一位手持锦旗的阿姨。阿姨热情地说道一个月前她的丈夫发生意外,多亏急救小组的默契配合争分夺秒,才使得丈夫转危为安。对她来说,急救人员不仅成功救治了患者,更是让一个家庭平安圆满。时间回到一个月前一天下午2点22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车彤彤小组收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下...

近日,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迎来一位手持锦旗的阿姨。阿姨热情地说道一个月前她的丈夫发生意外,多亏急救小组的默契配合争分夺秒,才使得丈夫转危为安。对她来说,急救人员不仅成功救治了患者,更是让一个家庭平安圆满。

时间回到一个月前一天下午2点22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车彤彤小组收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下坎子新村有人晕倒,请迅速出诊。”随后急救小组迅速出发,急救驾驶员刘奕明打开警报警灯稳踩油门快速驶向现场,不到10分钟就到达了患者家中。车医生快速诊查后发现患者一侧肢体肌力明显下降,病理征阳性,测量患者血压高达200/120mmHg,询问病史后得知患者男性,刚刚43岁,非常年轻。长期高血压且未控制饮食、也未规范用药。多年的出诊经验使得车医生高度怀疑患者脑出血,护士刘亮亮快速遵照医嘱开通静脉通路。急救人员完成现场处置后安全快速地将患者抬至车上并及时送往医院。出诊全程中急救人员配合密切,不浪费一分一秒。因送诊及时交接完善,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治疗。急救人员用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急救精神,也感动了一直守在患者身旁的家属。

急救人员在此提醒大家:高血压作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逐年增加。但目前由于不少患者对高血压的认识不足,就医不及时,治疗不规范,致使对自己血压管理控制不到位,最终导致了严重并发症,给个人及家庭带来了精神上的痛苦和经济上的负担。急救医生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高血压病的危害,定期体检,平时关注自己的血压、血糖情况,有问题及时就医,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避免严重不良后果的发生。

 

皇姑三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