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专题 > 2021年三个年建设成果展示
人才招聘
2021年三个年建设成果展示

东北国际医院: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升百姓就医体验,将健康送至百姓身边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1698 次        发布:2021-12-30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健康沈阳建设、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东北国际医院积极落实沈阳市卫健委的安排部署,围绕“医院管理年、学科建设年、营商优化年”“人才建设年、科技创新年、基层提升年”的主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上来。并进一步以“健康沈阳...


     【编者按】

2018年以来,沈阳市卫生健康委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主体,深入推进“医院管理年、学科建设年和营商优化年”工作,扎实开展“人才建设年、科技创新年和基层提升年”工作,全面启动了“健康沈阳推进年、公卫体系强化年、医疗质量提升年”建设,疫情防控、医疗服务、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卫生健康事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更好地展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三个年”建设成果,即日起,《沈阳卫生健康发布》头条号开辟“沈阳市卫生健康系统‘三个年’建设成果展示”专栏,回顾2019年“医院管理年、学科建设年、营商优化年”,2020年“人才建设年、科技创新年、基层提升年”建设经验,总结2021年“健康沈阳推进年、公卫体系强化年、医疗质量提升年”建设成果以飨读者。今天,让我们走进东北国际医院,一起了解他们,题目是:《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升百姓就医体验,将健康送至百姓身边》。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健康沈阳建设、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东北国际医院积极落实沈阳市卫健委的安排部署,围绕“医院管理年、学科建设年、营商优化年”“人才建设年、科技创新年、基层提升年”的主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上来。并进一步以“健康沈阳推进年、公卫体系强化年、医疗质量提升年”为年度主要任务,在强化职责功能定位、健全机构和人员队伍配备、完善基础设施和实验室装备、提升专业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了实效。按照市卫健委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两个“战场”,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针对“新三年”的发展规划,东北国际医院向全社会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落实“健康沈阳推进年”建设,积极推动人民健康事业

在沈阳浑南工作的夏女士,今年36岁,是一位怀孕3个多月的准妈妈,作为一名高龄产妇既有为人母的欣喜,又充满了担心和忐忑。夏女士听朋友说由东北国际医院举办的“第九届母婴健康节暨中医药文化展”在沈阳皇朝万鑫酒店举办,现场有专家义诊,还可以进行健康咨询,便兴冲冲地叫上家人一起来逛展。11月20日,夏女士一家来到了母婴健康节的展位向东北国际医院产二科吴丹主任进行咨询,夏女士的母亲说:“母婴的健康知识咱老百姓是真想学,但大家传来传去说法太多了,真不知道该信哪个,今天有医生现场指导真的太好了。”小夏也表示孕期很无助,好多事情感觉家里老人和身边朋友说得不科学,但又不知道从哪学起,真希望专家能面对面给好好讲一讲。面对准备迎接新生命的一家人,吴丹主任耐心地进行了孕期指导,夏女士和丈夫边听边记,一家人“满载而归”。11月21日,健康展的第二天,妈妈课堂现场人气火爆,展位吸引了众多“妈妈团”“奶奶姥姥团”前来取经,还有很多年轻的新手爸妈带着家里的四位老人一起来听课,东北国际医院产一科陶然主任亲临现场面对面进行健康知识讲解,一对一回答群众的问题。妈妈课堂针对孕期的注意事项进行辅导,并根据孕期的常见问题重点展开讲解,结合具体的案例耐心地向大家解释问题,分析原因,给出建议,非常适合大家学习和掌握,活动开展两天,妈妈课堂就为近200个家庭进行了健康科普。

按照市卫健委“健康沈阳推进年”建设要求,东北国际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服务形式,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健康问题,大力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中医药健康促进行动等。医院从线上的科普宣传做起延伸至线下活动,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举办科普类活动,将切实的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落实“公卫体系强化年”建设,为人民筑起安全堤坝

2021年东北国际医院将疫情防控常态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推进,切实做好“第一道防线”,医院高度重视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提升,始终保持高度的戒备状态,时刻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各项准备。

东北国际医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正常医疗救治”,严格落实省市各级防控要求,在保障医院为患者提供安全的就诊环境和诊疗服务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医疗机构的责任与担当。新年伊始,东北国际医院积极支援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短短的元旦假日期间,东北国际医院三个院区从3个方向向沈阳多个区先后派出255人次。仅1月5日至8日,东北国际医院中医医院就完成浑南居民15万余人次核酸采样工作,接收、消耗防护物资共计八大类11小类,共计38870套件。东北国际医院医护队伍始终把安全放到首位,冲锋在前、无私无畏,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誓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北国际医院对外发挥职能,对内绝不放松。该院针对院内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防控策略,做到坚守阵地阻断疫情传播,并积极参与社会支援。今年,东北国际医院在防控疫情方面更加系统化、规范化、流程化。形成线上就诊预约流程体系。通过对外发布须知链接,采取预约诊疗、分时段就诊、线上咨询等方式,加强医疗管理,方便患者就医,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升级人员二维码检查规范。根据医院预检分诊经纬度,制作东北国际医院辽事通健康码,实现健康码与行程码二码合一,防止假码,以对来院人员进行更加科学高效的检查和把关。升级门诊预检分诊系统。东北国际医院结合《辽宁省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排查表》对门诊预检分诊处进行了系统升级并实现了指纹确认功能,通过电子流调的方式,优化预检分诊工作。核酸采样系统升级。医院开发了核酸采样点流调小程序,通过关注公众号的方式进行流病调查、本人确认及网上缴费,以保证核酸采样人员的信息真实有效、可追溯。东北国际医院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坚决筑起安全堤坝,竭尽全力收治患者,切实落实“为人民健康服务”。

落实“医疗质量提升年”建设,在沈阳开创真正的无假日医院

“想去医院看病但工作日请假太难了!”“周末想带老人去看病,但专家不出诊啊!”“想带孩子去做检查,工作日请不了假,节假日医院也放假了!”“看病难”是很多群众的就医现状,也是老百姓普遍关注的问题。如何才能优化诊疗服务,让百姓就医实现真正的“时间自由”?自今年10月1日起,东北国际医院正式执行全年无差异出诊,打造真正的无假日医院,以充分的医疗资源保障、全面的医疗项目服务,为百姓打造365天一样的就诊体验。医院紧抓百姓就医问题,基于“上班族”就医请假难,老人、孩子看病家属陪同难等实际情况,将节假日无差异出诊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勇于担责,主动打破“看病难”的困局,开启“周末无差别”就医模式。

人民日报进行报道

东北国际医院全力推进“医疗质量提升年”,通过改革创新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开创“全年无差别就医模式”就是为了在诊疗时间上进一步方便患者,全方位保障所有节假日就医和正常工作日无差异。东北国际医院严格落实全院科室节假日与工作日的医疗项目一样,各诊室、绿色通道全部开放,专家门诊、医技检查、各类手术正常进行保证医疗服务的全覆盖,让百姓就医时间上有了更大的选择权。实现真正的无假日医院,365天一样的就诊体验。以实际行动回应百姓关切。

节假日无差异出诊开展至今,医院诊疗井然有序,真切解决了百姓看病的“时间困难症”,很多患者和家属对节假日也能像工作日一样照常看病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人民日报也对东北国际医院便民、利民、惠民的高品质医疗服务新举措给予了专门报道。

建院5年来,东北国际医院一直致力于打造方便、快捷、高端、精准的诊疗服务,不断在服务上开拓创新,例如成功开创肿瘤“5F”治疗模式,为肿瘤患者提供“一站式”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个体化诊疗服务;创立“门诊大病快速会诊中心”(TED门诊),开通大病绿色通道,节省诊疗时间,提高诊疗效率。此次执行全年无差异出诊只是东北国际医院服务建设上的一个缩影,医院将不断致力于为百姓提供高精准的医疗技术,全方位提升就医体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打造百姓信赖的“好医院·好医生”!

未来,东北国际医院将致力于打造方便、快捷、高端、精准的诊疗服务,并不断在服务上创新与升级,以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为己任,全方位提升就医体验,解百姓所难,尽社会之责,践行作为医疗机构的使命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来源:东北国际医院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