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全力以赴同心抗疫,筑牢沈城疫情防线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0680 次        发布:2021-12-31
“紧急任务,立即出发!”收到指令后,大家迅速穿好防护用品冲向转运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最大限度降低未知风险。沈阳急救中心承担起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中的急救转运任务。

——沈阳急救中心疫情转运队队员随笔

“紧急任务,立即出发!”收到指令后,大家迅速穿好防护用品冲向转运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最大限度降低未知风险。沈阳急救中心承担起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中的急救转运任务。我叫孙伟伦,是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一分中心的一位护士,也是中心疫情转运队的一名队员。还记得两年前我来到沈阳急救中心,怎么也没想到刚入职便迎来了这样一场艰难的战“疫”。剑未佩妥,出门已是江湖。当时的我看着身边的同事一个个加入到疫情转运队中,心中想着自己也要早日成为一名出色的急救战士和大家并肩战斗。如今我终于得到了上级组织的认可,成为了一位疫情转运队的战士!加入疫情转运队以来,我们小组已成功转运相关患者110例。

“一位老人从上海紧急转运至沈阳,情况危急火车即将抵达!”11月24日晚上7点左右,才吃完晚饭的我们立即穿上防护服再次出发。我的搭档是沈河二分中心的站长徐宁,一位有着丰富急救经验的党员先锋!途中他根据家属描述初步制定转运方案,并嘱咐我们做好相关物品准备,为患者争取时间。

闪烁着蓝灯的急救车在道路上快速奔驰,急救驾驶员石岩平稳地将急救车提前开到火车站。由于站台内情况复杂,我和徐宁医生以及急救人员王志宇再三确认了各条通道情况,做好路线规划。短暂的等待后火车抵达了站台,火车停靠时间较短,我们必须尽快转运,正当我们将患者安全转运出列车内时,徐宁医生的脚不慎卡在了站台和火车之间的缝隙中,身体没能保持平衡,腿卡在了站台中间。但这一刻徐宁医生的手仍死死地抓住担架没有松开,他迅速将大腿抵在担架上让患者保持着平稳,确保患者的安全。随后在站台工作人员帮助下徐宁医生脱离出来。患者被安全转移至急救车内后,我和徐宁医生立即检查患者的生命体征,一路上我和家属讲述着接下来的各项流程并安抚着他们紧张的情绪,家属也从一开始的紧张逐渐慢慢缓和到微笑着和我们交谈。我和徐宁医生安全运送患者至医院后,患者和家属激动地对我们说“谢谢你们安全地送我们到医院,一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在和你们接触的这一段时间里,我们感到无比安心,车开得十分平稳速度也很快,搬抬我时我也感觉十分的平稳,还有你们医生宁愿自己受伤,也不让我们患者受到一点痛苦的精神更是让我们感动。”这一刻我们也欣慰地和家属说“谢谢你们的认可,能帮助到你们我们也很荣幸,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我们小组十四天闭环疫情转运工作结束了,14天我们日夜并肩战斗,让我亲身感受到一个医务工作者身上的责任,他是那么的神圣,那么的值得我记忆。我想这一定是我从医一生难忘的经历。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刺骨,无论元旦春节还是端午中秋,沈阳急救中心疫情转运队的战士们永不缺席,用实际行动捍卫沈城百姓的生命健康。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