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寒冷冬季,患者室外突然心脏骤停 急救医生提醒一定要牢记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9695 次        发布:2022-01-05
近日沈城又迎来一轮降温,心血管疾病也随之进入发病高峰。去年12月末一天晚上7点03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李迪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出诊指令“某小区超市门口有一名男性患者出现心脏不适伴呼吸困难,请迅速出诊。”此时沈阳下班的高峰期还没结束,急救驾驶员于杰迅速规划出最佳路线避开了拥堵路段到达现场。李迪医生立...

近日沈城又迎来一轮降温,心血管疾病也随之进入发病高峰。去年12月末一天晚上7点03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李迪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出诊指令“某小区超市门口有一名男性患者出现心脏不适伴呼吸困难,请迅速出诊。”

此时沈阳下班的高峰期还没结束,急救驾驶员于杰迅速规划出最佳路线避开了拥堵路段到达现场。李迪医生立即跑到患者身边开始查体评估,此时患者神志不清,呼吸骤停,颈动脉搏动消失,瞳孔对光反射消失,双侧瞳孔散大。此时患者已处在死亡的边缘,一旁的家属已经急到落泪,恳求着急救人员全力救治。李迪医生迅速组织急救小组人员进行抢救,“给患者上心肺复苏泵”、“进行气管插管-按压与抱球频率30:2”。护士李雪健迅速遵照医嘱给患者建立静脉通路并推入肾上腺素1mg,随后立刻测量患者生命体征。急救车火速出发将患者立即送往医院,大家知道此刻分秒必争绝不能耽搁。家属介绍患者今年63岁,患慢性支气管炎20余年,近日有点劳累加之气温低,出现不适,呼吸困难,没有规律用药,当天早上出门后突然发病。

急救车内抢救仍紧张地进行着,当抢救进行到7、8分钟时,李迪医生观察到心电图恢复窦性心律,触摸颈动脉确认颈动脉搏动恢复。“复苏成功了”他发自内心的露出一丝微笑。但是他知道越到这个时候越是不能放松警惕,此时患者刚刚复苏成功,要更加细致观察患者情况安全送到医院。

随后120急救车蓝灯闪烁快速抵达医院,急救小组迅速将患者推入急诊抢救室,与医院急诊进行病情交接。患者顺利入院进行治疗,而患者家属此刻握着李迪医生的手激动地说:“谢谢,谢谢。你们来的真及时,当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还好你们抢救及时我父亲才捡回一条命。”“作为急救人员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感谢你们的支持和认可!”

后经出诊医生随访,当日晚上患者在医院上了呼吸机,第二天上午成功脱机,第三天已经出院回家。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阶段,急救医生在这里提醒大家:1、坚持心脏基础疾病的治疗,常与家庭医生或者医院的专科医生沟通联系;2、秋冬季应注意防寒保暖,适量减少外出活动的时间和频率;3、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应加强药物治疗,同时随身携带预防突发疾病的药物,比如中药救心丸、硝酸甘油等;4、应重视身体检查,一般人群需要有意识的检查血糖、血脂、尿酸,以及心电图、心脏彩超等项目,如果出现某些指标偏高、心电图异常等情况,需要及时找专科医生咨询、诊治,将危险控制在萌芽状态;5、一旦发生胸痛持续不缓解、呼吸困难甚至胸痛彻背、背痛彻心、大汗淋漓等症状时,第一时间拨打120,切莫慌张,并保持手机通畅,去医院采取系统的救治。

 

大东二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