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工人不慎跌落修理槽内 120托举起生命重担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9553 次        发布:2022-01-14
1月11日晚上6点,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吴忠承急救小组接到任务,“你辖区内某修理厂有人跌落,身体活动受限,请迅速出发赶往现场进行救治。”急救人员火速出发赶往现场,途中吴医生与现场人员取得联系了解情况,伤者为一男性45岁,目前意识清醒,疼痛剧烈。听到这里吴医生特意叮嘱伤者及陪护的人员“一定不要擅自搬运及...

1月11日晚上6点,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吴忠承急救小组接到任务,“你辖区内某修理厂有人跌落,身体活动受限,请迅速出发赶往现场进行救治。”急救人员火速出发赶往现场,途中吴医生与现场人员取得联系了解情况,伤者为一男性45岁,目前意识清醒,疼痛剧烈。听到这里吴医生特意叮嘱伤者及陪护的人员“一定不要擅自搬运及变换体位,避免二次伤害。”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发现现场情况比描述中更加复杂,伤者从地面跌入到1.5米深的修理槽内,修理槽内空间狭窄,为处置转运带来了不小难度。此时伤者的痛苦呻吟让急救人员为之揪心,吴医生立即带上抢救包跳入沟槽内评估生命体征,判断伤情、查体、固定。伤者右侧胸部及腹部外伤,狭小的空间内要完成急救处置着实不易,不过多年的急救经验让吴医生练就了娴熟扎实的基本功,他迅速找好位置进行处置。对伤者受伤部位进行包扎固定后,他下达了转运命令。不同于其他转运,此刻修理槽内狭小的空间不仅难以施力,急救人员更需要百分谨慎严防二次伤害。急救团队全员上阵咬紧牙关,用全力托起生命的重担将伤者平稳安全转移至地面。随后患者被安全转运至医院得到及时救治。

温馨提示,在遇到外伤的情况下,保持冷静,若遇到暴露伤口时记得按压止血,若发现有受伤部位畸形,不要盲目移动体位和自行处置,保持伤处制动,等待专业的救援。


苏家屯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