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精术仁心勇担当 凝心聚力奏强音——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倡议书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9750 次
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随着沈阳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号角的吹响,为顺时代所需,应人民所盼,打造“健康沈阳”品牌,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发出倡议:每一位卫健人要立足岗位、投袂而起、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以昂扬...

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随着沈阳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号角的吹响,为顺时代所需,应人民所盼,打造“健康沈阳”品牌,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发出倡议:每一位卫健人要立足岗位、投袂而起、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守护百姓健康、争做时代先锋!

为思想“破冰”,以先锋精神引领时代新的浪潮。实现新突破离不开思想的解放、思维的创新。全市卫健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寻找差距。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医者情怀,围绕“九个是不是”,争做“五个表率”,率先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培养敢于打破思想藩篱的自觉,积极冲破思维定势,用新办法新举措推动本职工作提质升级,形成与新时代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精神风貌,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转变。要坚持终身学习的海绵心态,修身、立德、拼搏、实干,打造敢为人先、善于创新、勇于担当的良好局面,形成鼓励奋进、赞美奋进、人人奋进的强大精神感召。

为改革“破阵”,以攻坚精神赋能体制机制创新。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强的美好生活新向往、医疗健康新需求,广大卫健人要敢于躬身入局、迎难而上,将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真正放在心上、落于行动。要深化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改革,持续推进卫生健康“强基”行动,加快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要将预防为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推进健康影响因素干预、重点人群管理、重点疾病防治、服务体系建设4个方面19个专项行动153项指标任务。加快数字化转型,提高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化平台服务能力,扩大“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范围,推进市域治理“一网统管”,全面推开“舒心就医”场景,促进卫生健康服务持续转型提质升级。

为发展“破题”,以实干精神推动“健康沈阳”建设。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结合卫生健康领域“十大行动”,精准聚焦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服务需求,健全工作机制,绷紧责任链条,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目标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筑就人民健康防线。2022年,我们要加快推进卫生健康领域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卫生健康“强基”行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人口老龄服务体系建设,巩固急诊急救“五大中心”建设成果,持续发挥对周边城市乃至东北地区辐射作用,打造“辽宁第一、东北一流”的医疗中心城市,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同时,坚持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充分发挥沈阳作为全省疑难重症救治、重大疫情防控的门户和屏障作用,全面落实“四防”“五早”“六快”“八条主线”“十个强化”的工作要求,严防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为百姓筑牢健康防线。

奋进时不我待,突破只争朝夕。作为民生保障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卫生健康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正因如此,为沈阳新时代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卫健人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信心满怀!让我们积极主动投身“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启航振兴新征程,争做发展排头兵和主力军,干起来、跑起来、冲起来,磨砺精术仁心、回应时代召唤、彰显为民情怀,为打造“健康沈阳”民生品牌、推动沈阳全面振兴贡献卫健力量!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

2022年1月16日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