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沈阳急救中心举办1·20国家急救日 公益培训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8203 次        发布:2022-0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精神,推动全社会关注急救,促进我国急救体系不断完善,提升公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自救互救能力。沈阳急救中心于1月20日上午在中心培训基地举办“‘心手相连点亮生命’120国家急救日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精神,推动全社会关注急救,促进我国急救体系不断完善,提升公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自救互救能力。沈阳急救中心于1月20日上午在中心培训基地举办“‘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120国家急救日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委员会、北京120急救中心联合组织,主会场设在北京。全国各分会场将通过线上方式互联与主会场进行互动。本次活动沈阳急救中心选派多位具备丰富急救经验的导师进行教学,现场参与人员30余名。

活动开始,中心主任殷志韬致辞,他首先向积极支持中心活动参与急救公益培训的参与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急救事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共同推进,近年来沈阳急救中心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加强公众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未来中心将继续加强急救知识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沈城市民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自救互救能力,做好沈城百姓生命健康的“守门人”。

在随后的培训活动中,铁西一分中心站长郑环宇为学员们现场讲授心肺复苏要领。中心各分中心站长作为导师进行分组教学,每组均配备全自动心肺复苏模拟人,确保了学员的急救技能学到实处,用到实处。本次活动授课内容除心肺复苏、气管异物急救等急救技能外,急救导师还结合120自身特点对学员进行了如何规范有效拨打120急救热线的指导。急救导师们专业规范的操作教学,通俗易懂的现场讲解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现场学习热情高涨,大家纷纷向急救导师提问请教、上手操作。培训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来有机会还要继续参加学习,带着家人朋友了解更多的急救知识。

为进一步扩大本次公益培训宣传范围及宣传力度,中心邀请了多家媒体参与报道。活动现场采取线上线下双方式同步进行,网易辽宁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参与网友达到23万余人。未来沈阳急救中心将继续为公众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宣传活动,不断强化公众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升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让我们携手为生命喝彩,为健康加油。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