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120出诊结束返回路上 偶遇老人心脏病发作 多亏急救人员耐心劝导快速送医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9248 次        发布:2022-01-27
1月19日,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一位老大爷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寻找二个月前救他一命的刘洋洋急救小组。此时急救小组仍在忙碌的出诊中,没能当面向急救人员表示感谢有些遗憾,但老人和家属的感激之情仍溢于言表,不断地向接待他们的浑南一分中心站长殷红表示感谢,他们说如果没有急救人员的细心检查和...

1月19日,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一位老大爷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寻找二个月前救他一命的刘洋洋急救小组。此时急救小组仍在忙碌的出诊中,没能当面向急救人员表示感谢有些遗憾,但老人和家属的感激之情仍溢于言表,不断地向接待他们的浑南一分中心站长殷红表示感谢,他们说如果没有急救人员的细心检查和耐心劝慰后果真的不敢想象,目前老人经过心脏支架术后现已预后良好,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次日清晨,提前来到分中心的刘洋洋医生看到那面锦旗时有些意外。她想了一会儿又翻了翻自己的病志,那天的急救故事忽然涌上心头。

刘医生回忆道,事件发生在2个月前某天,当时刚刚完成急救任务的刘洋洋急救小组正在返回分中心的途中。在路过某个公交站点的时候急救人员看到一位老人手捂胸口面色痛苦,走几步还时不时的停下来休息一会。救死扶伤的本能让急救人员打起了精神,急救车随即停在了老人身旁。急救人员迅速上前询问状况,老人自述胸闷,大汗并伴有呼吸困难。但是觉得自己的情况不是很严重,所以就通知家人在医院等待,自己则徒步前往医院。

作为一位拥有多年急救经验和丰富临床知识的医生,刘洋洋第一反应就是老人疑似急性心梗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需要急救转运。但是急救人员在劝说老人的过程中却遇到了困难,老人坚持自己问题不大可以自行前往医院。这可急坏了现场的急救人员,再三劝导后刘医生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在征得老人家属的同意下,且与老人多次沟通之后,最终将老人送到医院。

急救人员迅速将老人抬上车,护士吴佳晨立即给予氧气吸入并检测血压血氧等生命体征并进行心电监护,途中急救人员不断与老人交谈缓解其紧张情绪,时刻注意老人情况做好抢救准备。随后急救车快速平稳地到达了医院,老人安全转至院内进行下一步检查治疗。今天看到老人恢复的这么好,大家真是为老人及家属高兴。一个医者的责任心,让一个生命鲜活起来,让我们无不为急救人员的细心、责任心点赞。

在此急救医生提醒您:急性心肌梗死的发作具有不可预测性,发作时的症状也比较复杂,如果有心绞痛的病史,或已确诊为冠心病,突发胸痛加剧时需警惕。这类高风险人群,若有相关症状时,需要立即叫家属或者周边人帮忙拨打120,在等急救车的同时,患者应就近坐下或卧位休息避免走动,不要过于紧张,可以通过报警电话与急救医生沟通,正确予以前期急救,必要时可以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速效救心丸,尽快前往有相应救治能力的医院进行救治。


浑南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