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工人深井内摔伤,伤情严重 120急救人员井内温暖施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9425 次        发布:2022-01-27
1月20日下午2点49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彭志勇急救小组接到出诊指令——“你辖区内一工地工人不慎摔伤,伤情严重!”急救人员迅速出发,急救驾驶员徐鹏稳稳踩住油门,急救车风驰电掣直奔现场。医生彭志勇,护士孙田雪立刻通过车载电话联系现场人员询问伤者情况,沟通得知伤者几分钟前在一个深井内作业时不慎从施工梯...

1月20日下午2点49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彭志勇急救小组接到出诊指令——“你辖区内一工地工人不慎摔伤,伤情严重!”急救人员迅速出发,急救驾驶员徐鹏稳稳踩住油门,急救车风驰电掣直奔现场。医生彭志勇,护士孙田雪立刻通过车载电话联系现场人员询问伤者情况,沟通得知伤者几分钟前在一个深井内作业时不慎从施工梯子上摔落下来致身体多处受伤。彭志勇医生随即指导现场人员“不要随意搬动伤者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如有出血立即用干净的布巾压迫止血,等待救援!”途中彭志勇医生多次拨打电话,询问伤者的意识状态、呼吸情况,出血是否得到有效控制等,以便掌握伤者伤情发展及指导现场人员对患者进行早期救治。

急救人员到达接车地点后,得知井深达30余米,到达井底最近的入口也有1000多米。急救人员在现场人员的帮助下迅速驱车前往最近入口处。到达入口后急救人员迅速冲向现场下井救人。昏暗的隧道内急救人员手拿急救用物背着急救包一路小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快速抵达现场。此时,医护人员已经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但他们已顾不上片刻停歇,立即开始对伤者进行细致查体,给予伤处妥善包扎固定。经查:伤者神志清楚,情绪紧张,胸部、腰部、髋部及膝部均有受伤,疼痛剧烈,无活动性出血部位。随后医护默契配合为伤者快速进行包扎。井内潮湿低温,伤者已不停的哆嗦起来,此时医生彭志勇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医用棉服盖在患者身上为其保暖。护士孙田雪迅速地给予伤者吸氧、血氧血压及心电监测,医生复检患者伤情同时不断地安慰患者。完成现场处置后,伤者被安全的转移到地面,随后急救车如利箭般驶向医院。

当急救人员完成伤者交接,看到伤者进行下一步检查治疗后。急救人员心中的牵挂这才落了地。“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急救站点里这行醒目的大字,就是120急救人员并肩奋斗的坚定信条。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们永远第一时间出现在生命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保护人民的健康平安的重任。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