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2022年新春佳节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8314 次        发布:2022-01-29
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牛携凯歌辞旧岁,虎带豪情跃新程。壬寅虎年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始终默默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

牛携凯歌辞旧岁,虎带豪情跃新程。壬寅虎年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始终默默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中,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多次经受住防疫大考的洗礼,并屡屡向兄弟省市伸出战疫援手;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公共卫生服务提升统筹并进,持续推进“健康沈阳”品牌建设,完善城乡公卫体系,深化医药卫生改革,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卫健人始终秉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用大爱和温暖与病魔抗争、为生命接力。矢志于医学发展,心系于人民健康,你们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展现了这份职业的情怀与温度!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每一位卫健人仍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在此,向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科学指挥,落实责任,夯实细节。广大党员同志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卫生健康部门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各项防控应急准备,落实各项应对处置措施,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二、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带头学习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践行并推广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不扎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响应号召“非必要不出行”,积极劝导和带动周边亲友减少流动,不举办、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减少走亲访友,提倡“云拜年”、“云聚会”。

三、各级医疗机构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严把医院入口关,落实各项管理要求,强化戴口罩、手卫生、环境通风和消毒管理等防疫措施。规范诊疗流程,积极开展线上问诊、预约就诊、慢病管理长期处方等,减少就诊人员聚集,强化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管理,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感染风险。

四、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及时关注疫情最新动态,注意从权威部门、主流媒体获取掌握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挥专业优势和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和健康常识普及宣传教育,助力全社会强化“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形成自防自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奋进“十四五”,勇于为先锋。在这“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面对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机遇与挑战,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要爱岗敬业、慎思笃行、勇立潮头、只争朝夕,积极投身到“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力争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着力保障人民全生命周期健康,在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万众一心谱写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30日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