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这个春季我在岗 120急救人为生命护航不停歇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9297 次        发布:2022-02-09
“东北大马路东建街某小区有人煤气中毒……”,刚完成一趟急救任务的我又一次背上装备迅速出诊,电话里的家属带着哽咽的声音向我们求助,“我妈倒地叫不醒了,吐了好几回,我怀疑是煤气中毒了……”“关闭煤气,迅速把家里所有的门窗都打开,若患者再次呕吐,需将患者头偏向一侧,保持呼吸道通畅,我们马上到”。飞驰的急救...

“东北大马路东建街某小区有人煤气中毒……”,刚完成一趟急救任务的我又一次背上装备迅速出诊,电话里的家属带着哽咽的声音向我们求助,“我妈倒地叫不醒了,吐了好几回,我怀疑是煤气中毒了……”“关闭煤气,迅速把家里所有的门窗都打开,若患者再次呕吐,需将患者头偏向一侧,保持呼吸道通畅,我们马上到”。飞驰的急救车内,医生一边对家属进行指导,一边根据患者的病情描述准备相应物品,尽一切可能节省抢救时间。

一路小跑到七楼现场,我们迅速将患者转移至安全位置,吸氧、心电监护、血压血氧血糖数值,开通静脉通路,一系列抢救指令下发。急救现场分秒必争,迅速完成现场处置后,急救车以最快速度将患者送至就近可进行高压氧治疗的医院。

患者入院后我们迅速与医院交接,看到顺利入院进行下一步治疗的患者,我们心中的紧张担忧渐渐放下。一旁的家属更是不断地感谢着我们还给了他一个家。看着患者逐渐平稳的生命体征,此刻我们心中只有和患者一家相同的喜悦激动。

我叫王亚楠,是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的一名急救护士。这是我从事急救工作的第二年,也是我第二个坚守岗位的春节。这个喜气洋洋的日子里,对我们急救人来说却往往是一个“反向假期”,各类急救出诊任务只增不减。站好春节的每一班岗,确保辽沈人民渡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是我们每一个急救人神圣的使命。

从小年那天开始,家人就天天来电话问我过年能不能回家过年。学会了拔丝地瓜和锅包肉的弟弟要让我看看他大展身手,爸爸说已经掌握好了冰糖葫芦熬糖的火候,今年可以让我吃个够。看着视频那头年迈的姥姥姥爷,起初我怎么也没能说出那句“不能回家”。

父母看出了我的难处,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而在急救岗位上的我,也并不孤单。部门领导早早地为我们这些“留守人员”进行着过年准备,年味十足的单位里摆放着特意为我们准备的年夜饺子与瓜果,处处小细节让我们这些远离亲人的急救人也能在异乡感受到新春佳节的温情与喜庆。

这个新年,我虽不能陪伴亲人身边,但看着一次次急救现场守护住的一个个家庭,一次次患者和家属感激的话语,我有憾无悔。我会继续牢记“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急救精神,和我的战友们坚持不懈地牢牢捍卫住沈城百姓生命安全的最前线。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