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万家灯火团圆时 120疫情转运队坚守最前线守护百姓平安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7630 次        发布:2022-02-09
1月29日下午1点,沈阳急救中心疫情转运队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长白南路某小区一名居家隔离人员在家中晕倒,需要转送医院。”此刻待命的转运人员立即行动,医生刘永新、护士闫红、驾驶员李国兴快速穿好防护用具,携带急救药品器械奔赴呼救现场。正值年终岁尾,临近超市商场的道路车流量骤增。驾驶员李国兴一边通过导航,一...

1月29日下午1点,沈阳急救中心疫情转运队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长白南路某小区一名居家隔离人员在家中晕倒,需要转送医院。”此刻待命的转运人员立即行动,医生刘永新、护士闫红、驾驶员李国兴快速穿好防护用具,携带急救药品器械奔赴呼救现场。

正值年终岁尾,临近超市商场的道路车流量骤增。驾驶员李国兴一边通过导航,一边结合多年的驾驶经验寻找最近最快的路线。拥挤的街道上,急救车左右穿行到达与患者约定的接车地点。接到患者后,医生刘永新立刻对患者及家属进行问诊。询问得知老人有脑血管病史,今天突然出现一过性晕厥。医生刘永新快速查体同时安抚患者及家属,急救车迅速转运患者奔赴定点医院,途中急救人员密切监测着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并安全将患者送至医院。

临走时,患者和家属再三向急救人员表示感谢,为急救人员一路上的热心帮助和细致耐心点赞。作为疫情转运队的急救人员,他们知道自己的任务并不同于日常的急救转运。封闭隔离的患者们往往有着更大的心理压力,更加需要他人的心理疏导。而作为能够第一时间接触到患者的医务工作者,急救人员的理解和关爱就更为重要。每次转运,急救人员总是耐心细致地回答患者和家属问题,为他们详细地解释定点医院的情况,让患者和家属打消顾虑配合下一步治疗,为他们吃上一颗“定心丸”。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最大的期盼,当大部分人踏上回家旅途,与家人团聚,尽享天伦之乐时,作为闭环管理的疫情转运队急救人员,则需要在封闭管理区域度过春节乃至元宵节。他们是抗击疫情路上的“逆行者”,是保障岁月静好的“守卫者”。万家灯火团圆时,120急救人用“一家不圆”守护着万家团圆,用实际行动为沈城人民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