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闭环坚守献礼新春 疫情防控永不放松 ——120急救医生随笔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7652 次        发布:2022-02-09
火树银花,红灯高挂,整个沈阳城处处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氛围。正值万家团圆的除夕夜,身处闭环管理站点的我和家人们拍了一张特殊“合影”。我叫刘永欣,是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的站长。不过现在,我有一个更重要的身份,那就是沈阳急救中心疫情转运队的队员。1月21日,由我负责的新一轮转运队伍完成交接工作入驻疫情转运队...

火树银花,红灯高挂,整个沈阳城处处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氛围。正值万家团圆的除夕夜,身处闭环管理站点的我和家人们拍了一张特殊“合影”。

我叫刘永欣,是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的站长。不过现在,我有一个更重要的身份,那就是沈阳急救中心疫情转运队的队员。1月21日,由我负责的新一轮转运队伍完成交接工作入驻疫情转运队。接下来的28天内,我们将负责疫情相关人员的转运工作。

1月25日,沈阳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让我们所有人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同为分中心站长的妻子一边忙碌地处理站点里的各项工作,闲暇时间还不忘给我打个电话叮嘱我注意个人防护,让我放下家中的牵挂,“女儿很懂事,你放心”。而驾驶员于小雷的一对龙凤胎的小宝贝刚刚满四个月,每晚临睡前他总是在手机上翻看孩子可爱的照片和妻子发给他的视频。急救工作往往是不分白天黑夜,沈阳出现本土病例后兄弟部门快速反应行动,我们也在一晚上多次转送密接人员。高强度的工作使得驾驶员李广兴出现神经性的头痛,他赶紧服下止痛药,第二天又恢复工作坚守在岗位上。每天早晨七点半,护士闫红开始为出诊人员做核酸采样,为即将执行转运的救护车辆核酸采样。作为一位有着多年急救经验和管理经验的分中心护士长。她总是忙里偷闲在任务空闲的时候为救护车进行二次消毒,力所能及地帮大家处理好各种琐事。驾驶员穿好防护用具根据上级安排进行人员转运工作。每次任务完成后转运车辆还要进行消毒封闭,对每天出车十余次的他们来说按时吃饭已是奢望,热饭热菜经常都已经放的冰凉。

每当收到急救转运指令后,全组人员需要迅速穿戴好防护装备,相互检查防护装备是否严密,快速奔赴现场。封闭隔离的患者转运不同往常,除了常规的急救转运处置,隔离患者的心理疏导也是必不可少。转运中的急救车内,我们往往是一边密切监视着患者的生命体征,一边做好患者心理疏导,为患者和家属解答问题介绍定点医院情况,让他们能够安心地接受治疗。完成急救转运任务返回驻地以后,出诊护士还要对出诊的设备进行消毒擦拭,补充急救用品,防护用品,为下次的出诊做好准备。

除夕夜后,一缕初升的阳光照耀在我的身上,暖意袭来。虽然此刻亲人不在身边但我却并不觉得孤单,因为我知道有很多和我一样的沈阳急救人以及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在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寒冬终将过去。亲身参与疫情防控的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共待春暖花开时。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