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老人在家突然心脏不适吃药不缓解 120快速出诊救治“起死回生”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6729 次
2月10日一大早,一位老大爷手拿锦旗来到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二分中心,患者老伴要向李莉医生及当天参与抢救的所有急救人员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在与老人沟通中得知,患者经李莉小组抢救转运到达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后,发现病情极其危重。多亏急救人员及时赶到,果断有效地完成现场救治,这才为后续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

2月10日一大早,一位老大爷手拿锦旗来到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二分中心,患者老伴要向李莉医生及当天参与抢救的所有急救人员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在与老人沟通中得知,患者经李莉小组抢救转运到达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后,发现病情极其危重。多亏急救人员及时赶到,果断有效地完成现场救治,这才为后续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患者的认可便是一位医者最大的荣誉,想着曾经处在生死边缘的患者如今已转危为安,看着家属激动开心的样子,急救人员的心中也是充满了温暖和欣慰。

1月29日,离过年还有不到两天了,沈城到处都是过年前喜悦气氛。下午1点50分,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二分中心李莉急救小组收到出诊指令“你辖区内某小区有老人身体不适急需抢救”。急救小组赶往现场的途中,李莉医生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得知患者是一位71岁的老人,既往身体健康,半小时前突然出现胸痛、胸闷,口服速效救心丸后仍未缓解。有着多年出诊经验的李莉医生立刻叮嘱患者卧床休息不要走动,放松心态不要紧张,等待120急救人员到来。急救小组争分夺秒10分钟便抵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李莉医生进一步了解患者病情,关注着患者的状态。就在急救人员连接心电图时,李莉医生发现患者突然意识丧失、颜面青紫、颈动脉搏动消失出现了阿斯综合征,李莉医生立即给予患者胸前叩击和胸外心脏按压,除颤器开机备用并及时给予心脏电除颤。“室颤、充电、众人脱离患者、放、肾上腺素1毫克立即静注、生理盐水20毫升立即静注”。李莉简明清晰地下达着一系列医嘱,急救人员娴熟密切地配合着,此时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从死神手中夺回这条鲜活的生命!

抢救过程中患者的儿子赶到现场,看着眼前惊心动魄的抢救场面和不省人事的母亲,悲伤激动的家属一再请求急救人员一定把母亲抢救回来。急救人员犹如精密仪器般默契分工紧张抢救,抢救过程中患者反复室颤,医生为患者除颤10次;护士反复为患者推注强心剂,急救人员用简易呼吸器与按压机密切配合间断给予患者辅助呼吸,高举吊瓶配合护士给患者用药。经过急救人员近20多分钟的全力抢救,患者的面色由青紫色转为红润、颈动脉恢复搏动、神志由丧失逐渐转为清醒,血压137/62mmHg,心电图显示急性广泛前壁心梗。随后急救小组迅速将患者平安转送至医院。

如今患者已经安全出院,家属一直不忘急救人员的救人善举,患者老伴多次联系医生李莉医生表达一家感激之情,并送来锦旗。

急救人员在此提醒大家尤其是中老年人,冬季是心血管病多发季节,突然出现的胸痛,特别是胸骨后、心前区疼痛持续不缓解,向背部、肩部、颈部放散,一定高度重视!即使之前从来没有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史也绝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避免贻误时间造成更大的损失。


沈河二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