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施工现场脚手架突然断裂工人受伤 急救医生提示一定要牢记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0068 次        发布:2022-02-16
“快救救我啊,我的腿好疼,我感觉自己快不行了……”近日,刚结束任务的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闫宇驰急救小组返回站点的途中,突然接到120指挥中心下派的急救任务。闫宇驰医生迅速联系伤者,并一边安抚着伤者情绪一边询问具体事故位置及人员受伤情况。沟通得知两名伤者在高处作业时,因脚手架突然断裂从4米高台坠落伤势...

“快救救我啊,我的腿好疼,我感觉自己快不行了……”近日,刚结束任务的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闫宇驰急救小组返回站点的途中,突然接到120指挥中心下派的急救任务。闫宇驰医生迅速联系伤者,并一边安抚着伤者情绪一边询问具体事故位置及人员受伤情况。沟通得知两名伤者在高处作业时,因脚手架突然断裂从4米高台坠落伤势严重。闫宇驰医生随即指导现场人员“不要随意搬动伤者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如有出血立即用干净的棉布压迫止血,等待救援!”途中闫宇驰医生多次拨打电话询问伤者的意识状态、呼吸情况,出血是否得到有效控制等,以便掌握伤者伤情发展及时指导现场人员对患者进行早期救治。

伴随阵阵的警笛声急救小组到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散落一地的脚手架,以及躺在架子上的两名伤者。急救人员迅速评估环境后查体,发现一名伤者有右足骨折,另外一名伤者胸部受伤,呼吸困难,两名患者伤势较重。在对伤者完成包扎处置后,急救人员迅速将两名伤者抬上担架,小心翼翼的穿梭在架子中间,将伤者妥善安置于车内。护士洪思莹立即予以吸氧,保持呼吸道通畅,建立静脉通路,并监测生命体征。急救车火速出发赶往医院。转运途中其中一名伤者情绪紧张激动,多次出现呼吸困难,急救人员一边与伤者沟通交流安抚伤者情绪,一边密切地观察伤者各项生命体征,最终两位伤者被安全转运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治疗。

急救医生提醒:高处作业时一定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具,在发生紧急事件后,第一时间保持冷静,采取必要有效措施,减缓下落的速度和最终受到的冲击力,尽可能在下落的过程中抓住沿途的物体,并保护好头部,寻求周围人帮助。同时,当人体受到来自外力伤害时,可能发生脑震荡、出血、骨折等,导致休克。这时,首先要使伤者平卧,注意保暖,尽量不要搬动伤者,保持呼吸道通畅,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浑南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