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重大疾病之 糖尿病人您吃对了吗?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0545 次        发布:2022-02-17
尽管许多科学的临床研究已经证明,对于一些病程比较短、肥胖的年轻的2型糖尿病患者,经过严格的生活方式行为的干预,合理的药物治疗以及代谢性手术等方法的治疗,使部分患者可以在很长时间没有应用任何降糖药的情况下,血糖能够保持达标或者正常状态。那么这种情况只能称之为临床缓解,还不能说根治,对这部分患者呢,仍然要...

问:糖尿病患者怎么吃更科学?

答:一、糖尿病饮食是糖尿病治疗管理非常重要的内容,是糖尿病治疗的五驾马车之一。糖尿病饮食的目的呢,就是要控制血糖、血脂,避免肥胖,保持正常的体质。
二、糖尿病饮食不仅仅是要少吃,应该是科学的饮食营养搭配,如果搭配得好,和正常人的饮食应该没有太大的区别,也能享受美味和营养。
三、总体来说就是要少,杂,淡,慢。
少:控制总热量,应根据体重、体力活动状态制定合理的总热量。主食要适量,主食是能量的主要来源,主食吃得过多可以使血糖增高,主食过少,甚至不吃主食,可以动员脂肪分解,诱发酮症,甚至酮症酸中毒。主食要选择粗细搭配。尽量吃干粮。
杂:均衡饮食。包括每天进食一斤的蔬菜,适量的蛋白质(如鱼、奶、肉、蛋)等。如果血糖在空腹在七以下,餐后在十以下可以进食适当的水果。
淡:清淡饮食。少盐少油,烹饪的方式要尽量地选择蒸、煮、炖、涮。避免油炸,以免增加热量。
慢:细嚼慢咽,这样才能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问:糖尿病可能根治吗?
答:目前糖尿病是不能根治的。

尽管许多科学的临床研究已经证明,对于一些病程比较短、肥胖的年轻的2型糖尿病患者,经过严格的生活方式行为的干预,合理的药物治疗以及代谢性手术等方法的治疗,使部分患者可以在很长时间没有应用任何降糖药的情况下,血糖能够保持达标或者正常状态。那么这种情况只能称之为临床缓解,还不能说根治,对这部分患者呢,仍然要进行长期的生活方式的干预,以及长期的随访监测。


来源: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审核:梁煊
校对:王玉苗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