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老人运动中突然倒地 120与热心群众接力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9646 次
我叫孙伟伦,是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一分中心的一名急救护士。从事急救工作以来,每个抢救现场我和我的搭档们都在争分夺秒的抢救生命。在我经历过的无数急救案例中,心脏骤停的病例占了相当大的一部分。而近期我们急救小组的一起心脏骤停抢救成功案例,再次说明了日常掌握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的重要性。近日一天上午10点52分,正在...

我叫孙伟伦,是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一分中心的一名急救护士。从事急救工作以来,每个抢救现场我和我的搭档们都在争分夺秒的抢救生命。在我经历过的无数急救案例中,心脏骤停的病例占了相当大的一部分。而近期我们急救小组的一起心脏骤停抢救成功案例,再次说明了日常掌握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的重要性。

近日一天上午10点52分,正在分中心严阵以待的我们接到了120指挥调度中心的出诊指令,“你辖区内有一名老人运动中突然倒地,需要立即抢救!”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我们沟通得知,患者70岁,在打乒乓球过程中突然胸痛倒地,呼吸心跳停止,情况十分危急。当时现场热心群众有人正在给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我们立即电话指导现场人员进行正确的开放气道,心肺复苏。

到达现场后,医生刘晓艳立即继续给予心肺复苏,我立即遵照医嘱建立静脉通路给予高级生命支持。“肾上腺素1毫克立即静注、室颤、准备除颤、选择能量、充电、众人离开、放电……”刘晓艳医生简明清晰地下达了口头医嘱,急救人员娴熟密切地配合着,此时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从死神手中夺回这条鲜活的生命!

抢救进行数分钟后,老人终于恢复了心跳和自主呼吸,随后我们迅速、安全地将患者送达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近日通过回访得知,老人在医院及时做了心脏介入手术,现已经好转出院。

在此我想提醒各位老年朋友,运动要适度,不要过度劳累!掌握急救知识,关键时候给予他人一线生机!心肺复苏术是心搏骤停的重要抢救措施,其目的是为患者重新建立被动的有氧血液循环,以保障其重要脏器的供血。当患者突发心脏骤停超过4分钟,脑组织会发生永久性损害,超过10分钟就会脑死亡。因此,心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须在现场立即进行,为进一步抢救直至挽回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而赢得最宝贵的时间!此例患者的的抢救成功和现场群众立即实施心肺复苏有很大关系,因此,作为急救人员的我再一次倡导全社会都要积极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出手急救,你也可以。

 

铁西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