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高龄老人突发晕厥 120周到服务感动患者家属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9058 次        发布:2022-03-08
近日,一位中年男性经过一路询问来到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二分中心所在地,他手拿锦旗说要感谢前几天为他父亲出诊的急救人员。经沟通得知不久前他的父亲突发晕厥呼叫120,快速赶到的沈河二分中心吕敏急救小组细致及时的救治为老人争取了宝贵时间。想起当时的场景,家属不禁激动感慨,急救人员当天的表现令他们全家感动。今天特地...

近日,一位中年男性经过一路询问来到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二分中心所在地,他手拿锦旗说要感谢前几天为他父亲出诊的急救人员。经沟通得知不久前他的父亲突发晕厥呼叫120,快速赶到的沈河二分中心吕敏急救小组细致及时的救治为老人争取了宝贵时间。想起当时的场景,家属不禁激动感慨,急救人员当天的表现令他们全家感动。今天特地为吕敏急救小组送来锦旗,特此表达家属对120急救服务的认可和感激。

2月7日下午1点47分老人突发晕厥遂呼救120。由医生吕敏、护士徐玎燕、急救驾驶员康雨、急救人员李岩、宛宏斌组成的急救小组快速奔赴急救现场。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迅速详细地为老人进行查体检查。经过问询,得知老人已近90岁高龄,10分钟前突然出现意识不清晕厥。经现场救治病人好转,但仍感觉乏力、心悸。吕敏医生细致地问询老人的病情,嘱咐急救人员轻柔地将老人放置于担架上。头部垫软枕,护士抓紧时间遵照医嘱为老人测量生命体征。“血压115/60mmHg、心率99次/分、呼吸16次/分、心电图无明显异常所见。”“立即给予患者高流量吸氧,留置套管针开通静脉通路,0.9%的氯化钠注射液250毫升维持静脉通路,持续监测病人的心电、血压、血氧。”随后急救小组将老人安全地转送到急救车内,平稳地送达至家属要求的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对于急救人员来说,这本就是平凡的一次抢救转运工作。但急救人员贴心温暖的服务却打动了患者一家,无论是急救人员出众的专业技术能力,还是对待患者一家耐心细致的询问安慰,亦或是一路上急救人员的密切关心。每一个急救细节,120急救人员都用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患者减轻身体上和心理上的痛苦。这一切患者家属都看得仔细,记在心上,就是这样一次普通的出诊经历却让患者家属如此感动。患者家属的举动也无不感动、激励着每一位急救人,要时刻以自己的救死扶伤的医者职责来回馈每一个患者,用默默坚守温馨服务守护着沈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沈河二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