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抗疫前行,一路有“我”守护人民生命,我们急救人永远在一线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9898 次        发布:2022-04-06
已经奋战近十余个小时了,天已经蒙蒙亮了,此刻的我难以抵挡得到睡意袭来。突然电话铃声再次想起,多年急救经历养成的状态让我瞬间清醒,我心头又是一阵发紧,看到急救命令单马上联系病人,迅速调整状态立即出发,奔赴生命第一线。

已经奋战近十余个小时了,天已经蒙蒙亮了,此刻的我难以抵挡得到睡意袭来。突然电话铃声再次想起,多年急救经历养成的状态让我瞬间清醒,我心头又是一阵发紧,看到急救命令单马上联系病人,迅速调整状态立即出发,奔赴生命第一线。

我叫郑佳佳,是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的一名护士,也是一个孩子只有20个月大的母亲,更是一个已在院前出诊9年的急救战士!“某小区有患者便血昏迷,请急救小组迅速赶往现场……”3月27日凌晨5时50分,忙碌了一整夜的我们又一次接到了出诊任务。“医生!你们快来啊!”在车上我们与患者家属第一时间取得了联系,得知患者是一名84岁的大爷,肝硬化出现便血呕血昏迷了。警笛长鸣,空旷的街道上唯有一道蓝光飞驰。

我们很快达到现场,展开对患者的抢救。“患者血压80/50mmHg,血糖9.2mmoL/L,患者意识恍惚”。我第一时间为患者测量生命体征并遵照医嘱建立静脉通路、给予吸氧等处置。“大爷你别怕,有我们在您身边。”我紧紧握住大爷抖动的双手安慰着。经过快速处置,患者生命体征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随后我们立刻将患者平稳送至急救车内。在车上,我再次为患者监测生命体征,此时大爷的血压值已略有上升,面色也有些红润,身体也不再抖动。“丫头,谢谢你啊!我好多了!”听到这些话,让我强撑着的疲惫一扫而空。很快急救车将患者送达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看到患者顺利入院,我的心里早已忘却疲惫劳累,留下的只有喜悦欣慰。面对患者家属的再三感激,我也再三表示着这就是我们急救人应尽的使命责任“作为一名急救护士,开车行进中输液、心肺复苏、安抚病人和家属情绪、配合医生治疗,已经成了我们日常的必修课。困难再大,也要永不言弃拼尽一切来抢救生命,这也是我们急救小组存在的意义!”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为了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守护好辖区内百姓的生命健康。我们所有急救人再一次奔赴疫情第一线,作为一名护士,我除了做好出诊工作,还要时不时的去社区支援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不管多苦多累,我都会坚持到底。身为急救人的我们不畏艰险,不论是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到处都能看到急救战士的身影。有人会问我怕不怕,想到家里的老人和还没打疫苗的孩子,我的心里有时也会有担心焦虑。但在疫情面前,我更深知自己的使命责任,面对急危急重症的患者,我必须和我们的同伴们沉着冷静,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唯有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才会打赢这场战役,才能更好的保证家人的健康,保证人民的生命安全。抗疫前行,一路有“我”。


大东一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