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封控区一独自在家老人突发疾病 急救“大白”冒雨快速救治、安全送医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9698 次        发布:2022-04-06
结束任务时早已过下班的时间,车窗外淅淅沥沥的雨还在下。疫情当前,每一个急救人早已经没有了按时上下班的概念,时间就是生命,他们无时不在奔跑在守护生命的路上。

本应春意浓浓的沈城三月被奥密克戎突袭,城市也停下了忙碌的脚步,3月29日下午4时30分,天空阴霾的沈城下起了小雨。沈阳急救中心文秀丽急救小组的出诊铃声再一次响起,刚刚脱下隔离衣的“大白”们再次穿起战袍出发,迅速前往患者所在的一处管控区平房内。

为了争取第一时间救治患者,文医生回拨了电话,接电话的是警察,警察说因疫情原老人因家属不在身边,文医生了解到患者的现状,叮嘱警察给予相应急救措施。驾驶员王洪雨加速油门,全神贯注的目视前方,因下雨道路湿滑,雨刷器也在“静”下来的城市中声声作响,仿佛在驱散病毒。急救小组到达现场后看到,患者躺卧在床上,面容消瘦,神志清楚,经询问病史了解到,患者近一周感到浑身无力,偶有呕吐,大便呈黑色,护士孙田雪透过昏暗的灯光,扎上止血带,隔着满是雾气的眼镜和面屏,紧握住输液针柄,顺利地打开了静脉通道进行补液,通过医生查体和生命体征数据回报,初步判断消化道出血的可能性大,需立即转至医院进行治疗。急救“大白”们把患者的物品帮忙整理好,搬抬患者至担架上,由于身穿隔离衣加上脚下的雨水,搬抬患者行走就更加困难,一呲一滑的紧紧拽握着担架将患者抬至急救车上。转运途中,患者呕吐咖啡色物,急救小组便帮忙擦拭处理,将患者摆放至被动体位,与患者聊天说话。患者经过补液病情有所好转,说话的声音渐渐地有了力气,眼神中充满了感激,到达医院后不停地说着谢谢。

结束任务时早已过下班的时间,车窗外淅淅沥沥的雨还在下。疫情当前,每一个急救人早已经没有了按时上下班的概念,时间就是生命,他们无时不在奔跑在守护生命的路上。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