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飞驰在战“疫”路上的急救先锋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9259 次
看似循规蹈矩的转运工作,却总能遇到各种突发事件,这都需要急救转运人员用专业知识和责任担当去面对。此时此刻沈阳冷清空旷的大街小巷,缺少了往日的生机,但那一抹抹飞驰的蓝光显得格外耀眼。120急救人将守护生命的责任扛在肩上,将对家人的思念放在心里,将战胜病毒的决心践行在行动中,将春天的希望洒落在这个城市的每一...

3月29日,沈阳的雨淅淅沥沥下了近一天。沈阳急救中心新冠疫情转运队张义龙也忙碌了一整天。身穿防护服的他已经转运了多名疫情相关患者。晚上6点50分,他又一次接到任务,于洪某小区有一名89岁高龄的老奶奶需要转入定点医院进行检查处置。因为疫情原因老人最近一直独自在家无人陪同,张义龙医生和驾驶员杨嵩迅速赶往现场。

抵达小区后,转运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老人家中。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人员接触,社区工作人员没有进入房间。转运人员进去后向老人进行了解释说明,老人起初对转运人员十分抵触拒绝前往医院。面对老人的执拗,张义龙反复劝说,针对老人内心的焦虑和紧张不断解释安慰。最后老人同意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随后张义龙和杨嵩帮助老人整理物品。急救人员帮老人收拾完行李后,搀扶着老人下楼,但瘦弱的老人没有力气登上急救车,这时张义龙来到老人身后,抱住老人协助其登上急救车。一路上,张义龙不断为老人介绍情况,解释老人的疑问安慰着老人。老人虽然岁数很大,但是头脑仍十分清醒,在急救人员的一路呵护下,老人也渐渐放下了焦虑心理,用颤抖的声音感谢着急救转运人员,“有你们在,我就感觉心里有底了!”随后急救人员安全将老人转运至定点医院。

这虽然看似平淡的事情,但对每一个急救人来说都是难以忘怀的。每次转运面对患者的焦虑紧张甚至是不解和抗拒,转运人员要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温柔耐心的解释渐渐温暖患者的内心,安慰患者的情绪使其配合治疗。看似循规蹈矩的转运工作,却总能遇到各种突发事件,这都需要急救转运人员用专业知识和责任担当去面对。此时此刻沈阳冷清空旷的大街小巷,缺少了往日的生机,但那一抹抹飞驰的蓝光显得格外耀眼。120急救人将守护生命的责任扛在肩上,将对家人的思念放在心里,将战胜病毒的决心践行在行动中,将春天的希望洒落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皇姑二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