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坚守核酸采样一线 只为不漏一人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9697 次        发布:2022-04-15
4月2日早8时,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三分中心护士隋迎新结束了一天一夜的出诊任务,匆匆吃了口早饭,便前往分中心集合,准备支援第十次核酸检测任务。一路颠簸后急救人员来到了社区,分配好点位时工作人员提出有一个位置会比其他位置忙,条件比较艰苦。这时隋迎新自告奋勇:我年纪最长,而且我已经支援过两次,比其他人有经验,这...

4月2日早8时,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三分中心护士隋迎新结束了一天一夜的出诊任务,匆匆吃了口早饭,便前往分中心集合,准备支援第十次核酸检测任务。一路颠簸后急救人员来到了社区,分配好点位时工作人员提出有一个位置会比其他位置忙,条件比较艰苦。这时隋迎新自告奋勇:我年纪最长,而且我已经支援过两次,比其他人有经验,这个位置我去吧!12时,她准时进入点位,替换下已经忙碌了一上午的医务人员,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核酸采集工作。

傍晚4点到了点位撤离的时间,正准备卸下白衣的隋迎新接到通知:她所在的点位需要延长驻守时间,下班时间不确定。隋迎新脑海中突然闪过老家等她电话的父亲——今天是他老人家的生日,他们前一天约好今天她一支援结束就给他打视频电话。因为疫情,她已经有一年半没有和父母姐姐团聚了,今年春节也是在岗位度过的。甚至在父亲病重住院时也没能陪在身边照顾。想到这里,她觉得自己亏欠家人太多太多……年迈的父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只能等到过年过节姐姐回家大家才能一起打开视频,互相看看对方。这次迟迟收不到自己的消息,父亲一定会很着急吧!但是疫情防控责任更加重大,自己决不能在这个关键时刻掉链子!隋迎新咬了咬牙,答应了下来:“请领导放心,我会坚守到最后!”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流逝,夜晚来临,全身疲惫感呈指数级上升。反复消毒的双手麻木失去知觉,而头部被防护装备捂出的汗水顺着防护面屏淌下而视线模糊。但她依然坚持着,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她嘱咐他们小心慢走;对于胆小的孩童,她鼓励他们不要怕,自己一定会动作轻柔;对于急匆匆跑来的人们,她叮嘱他们不要着急,注意安全,自己会坚守在这里。她认真地对待每一位前来检测的居民,每一次核酸采集。每听到一声“谢谢!”“辛苦了!”,她都会热情的回复“不客气!”“不辛苦!”居民的这些言语在她的耳中都变成了美妙的音符,她因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而倍感骄傲。

夜色越来越深,绝大多数居民已经完成核酸检测,可是规定的时间还没有到,此时户外的温度与白天已经有了较大的温差,为了确保通风,他们所在的位置又是风口,与外界相比要更冷上几度。但她告诉自己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有路过的居民问她饿不饿,要给她买吃的喝的,都被她一一谢绝了,“忙完这半个小时,就可以忙下半个小时了。”她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加油鼓劲。终于,在她的坚守下,她圆满地完成了此次任务。撤离的命令传来,不辱使命的感觉也随之而来,隋迎新脱下防护装备,看着被手套勒得又红又肿又冰冷的双手,脸上却洋溢着胜利的微笑,虽然她错过了休息,她错过了为老父亲送上70岁生日祝福,但为了早日战胜疫情,为了病毒尽早清零,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用默默付出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铁西三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