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奔波在防疫一线的“转运人” 只为那每一次的“使命必达”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9627 次        发布:2022-04-15
郑宇是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的一名95后年轻护士,沈城发生疫情后他第一时间向单位递交了请战书,如愿成为中心新冠疫情转运队中的一员投入到沈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沈阳急救中心作为新冠疫情指定转运单位,承担全市新冠确诊病例及部分密接患者的转运工作。此次疫情来袭,封控区工作量大、强度高,急救人员要穿着厚厚的防...

郑宇是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的一名95后年轻护士,沈城发生疫情后他第一时间向单位递交了请战书,如愿成为中心新冠疫情转运队中的一员投入到沈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沈阳急救中心作为新冠疫情指定转运单位,承担全市新冠确诊病例及部分密接患者的转运工作。此次疫情来袭,封控区工作量大、强度高,急救人员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穿梭在小区楼宇间。白天黑夜的快速轮替,对体力、精力都是严峻的挑战。郑宇每天清晨首先会对隔离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然后准备防护物资,随时等待出诊任务下达,穿梭于管控区、发热门诊之间。

近日一天深夜,一名封控区患者突发意识不清,病情危重。郑宇小组迅速出诊,蓝光飞驰在空旷的街道上。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这个在日常护士看来简单的护理操作,但是在穿着防护用品的情况下变得真的不简单,眼镜和面屏都是雾气,什么也看不清,郑宇隔着双层手套凭着往日静脉穿刺的经验摸到静脉,平稳心境,准确迅速地一次穿刺成功。随后静脉给药、生命体征监测、吸氧等一系列处置。急救车内,与患者近距离接触的风险不言而喻。但郑宇作为急救人没有丝毫犹豫,“开放气道、面罩吸氧”方寸之地,他用实际行动守护生命,展现了急救人的责任与担当。还有一次,管控区内一名家住六楼的卒中患者急需送医治疗。为减少人员接触,急救小组未设置担架员。完成现场处置后,郑宇没有片刻停息,他立刻固定后患者搬抬下楼,狭窄的楼梯内转运不仅需要力量,更需要十足的专注,郑宇控制住有些发颤的双手,牢牢地紧抓担架。不顾防护服内浸透衣衫的汗水,将患者安全地搬抬至急救车内并快速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疫情中每个坚守一线的战士,也是父母心中惦念牵挂的孩子。作为疫情转运队队员,郑宇已经闭环封闭管理近一个月,日夜工作在一线。为数不多的空闲时间里,妈妈终于打通视频看到另一头牵挂许久的宝贝儿子潸然泪下。而郑宇总是笑着安慰父母,将辛苦劳累埋在心里。他知道,疫情之下作为一名急救战士,他必须时刻做好了战斗准备,随时准备着奔赴现场。在疫情前线郑宇和无数人一样,他们放弃了对小家守护,24小时待命,通宵达旦奔波在守护生命的路上,默默奋战在抗疫一线,只为那生命之花永远绽放在充满阳光的春天里。


皇姑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