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减压放松 守护心灵沈阳急救中心为疫情转运医护提供音乐疏导治疗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9812 次        发布:2022-04-21
音乐治疗是新兴的一种边缘学科,主要是指音乐治疗师与接受音乐治疗者共同合作完成活动。在每一个治疗过程中,治疗师精心、谨慎地运用音乐特质(对生理及心理产生的效应)、元素,用音乐组成各种不同的形式,对于不同的生理及心理症状进行干预和辅助治疗。音乐治疗就是用音乐作为一种干预手段,为特定人群解决生理和心理上的...

音乐治疗是新兴的一种边缘学科,主要是指音乐治疗师与接受音乐治疗者共同合作完成活动。在每一个治疗过程中,治疗师精心、谨慎地运用音乐特质(对生理及心理产生的效应)、元素,用音乐组成各种不同的形式,对于不同的生理及心理症状进行干预和辅助治疗。音乐治疗就是用音乐作为一种干预手段,为特定人群解决生理和心理上的困扰。

沈城疫情以来,沈阳急救中心一线的急救人员承担了繁重的急救医疗转运任务。为舒缓急救人员心理压力,促进身心健康,沈阳急救中心联合沈阳音乐学院开展线上《音乐你 我 她》公益活动,为急救人员减压进行音乐疏导与治疗,为急救人员筑起一道牢固的心理健康防线。

4月8日起,20余名中心闭环管理急救人员先后参加了为期四周的线上音乐治疗活动。在活泼愉快的音乐中,急救人员增进彼此间的相互了解,然后在接受式音乐治疗中,通过音乐想象达到舒缓减压的效果。活动通过自然界声音、语言的引领调整,帮助120白衣天使释放繁重工作中的压力,获得更加愉悦的心灵体验。

通过活动,急救人员减轻了心理压力,释放了不良情绪,缓解身心各个层面上的疲惫。急救人员表示音乐治疗调动了自己积极乐观的情绪,帮助了自己调整状态,未来将以更加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为沈城急救医疗、抗疫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