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120凌晨出诊,就因急救人员细心挽救了一家人的生命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9203 次
在此沈阳急救中心提示:使用煤气热水器洗澡时应尽量保持室内通风,使用后要及时关闭阀门,也可在相应房间安装煤气报警器,并规范使用其他煤气设施,以免发生泄露的危险,生活中需要时刻提高警惕,如果家里人员一起感觉头晕头痛的情况,请立即打开全部窗户,检查关闭煤气阀门离开室内,持续不适症状请立即呼叫120或前去医院进...

4月18日凌晨1点半,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一分中心白若冰急救小组收到120指挥中心下发的急救任务“一位男子在120电话中说他妹妹呕吐,口语不清,四肢活动受限,请迅速出诊。”

急救小组快速到达现场,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了基础检查,除心率略快,其它生命体征正常,医生白若冰根据症状初步判断可能是脑血管病。急救人员迅速做好处置准备搬抬,就在这时餐厅传来一声巨响,医护人员紧忙过去查看,发现患者女儿倒地。女孩自述,头有点晕,浑身无力不知道为什么摔倒。白医生确认并无外伤后,护士马天宇将女孩扶起送至卧室内。多年急救一线工作的经验让医护人员心生怀疑,考虑家中可能有煤气泄露。但看到家里其余两人没什么症状,也没有闻到煤气味道便打消了怀疑。随后急救人员立即将患者抬出转运至急救车内。



想着之前家属无故摔倒头晕,此刻护士马天宇心中仍有些顾虑,便再次返回走进卧室,准备再确认一下家庭其他成员情况再离开。进屋后发现刚才在餐厅晕倒的女孩症状加重四肢无力、反应迟钝。他接着迅速去查看男性家属情况发现此时男性家属也头晕满头大汗、四肢无力地坐在地上。“煤气泄露!”护士马天宇心中一沉,立刻对屋内所有人说“你们全都要跟我去医院!马上!”这时已经将患者送至急救车的白医生也再次上楼确认家属情况。医护人员迅速背起女孩,拉起男家属到楼道呼吸新鲜空气。然后进屋打开所有窗户,此时家中还有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神智较清醒,认为自己没事不想去医院。白医生结合以前的出诊案例对老人耐心劝解。最后急救车载着一家四口赶往医院,抵达医院时老人也已出现头晕意识模糊状况。如果当时任由老人独自留守在家中后果不堪设想。

后经急救人员回访,四位患者确诊为煤气中毒均已脱离危险。患者介绍说厨房灶台的煤气阀已经关闭了,但家中有煤气热水器,晚上洗过澡后可能未及时关闭,造成了煤气泄露。此次出诊中,多亏了急救人员的细心和认真负责,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发生,可谓挽救了一家人的生命。


 


在此沈阳急救中心提示:使用煤气热水器洗澡时应尽量保持室内通风,使用后要及时关闭阀门,也可在相应房间安装煤气报警器,并规范使用其他煤气设施,以免发生泄露的危险,生活中需要时刻提高警惕,如果家里人员一起感觉头晕头痛的情况,请立即打开全部窗户,检查关闭煤气阀门离开室内,持续不适症状请立即呼叫120或前去医院进行系统检查。


沈河一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