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健康视频
人才招聘
健康视频

心脏骤停是怎么回事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0321 次        发布:2022-04-26
问:什么是心脏骤停呢?答:心脏骤停是指心脏射血功能突然终止,造成全身血液循环中断、呼吸停止和意识丧失。心脏停跳10秒就会引起昏迷,60秒内就会造成呼吸的停止,心脏停跳4分钟就会出现大脑细胞的死亡。问:心脏骤停最主要的原因?答:就是致命性的心率失常,最常见的就是室颤也就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患者能够在心脏骤停...

问:什么是心脏骤停呢?

答:心脏骤停是指心脏射血功能突然终止,造成全身血液循环中断、呼吸停止和意识丧失。心脏停跳10秒就会引起昏迷,60秒内就会造成呼吸的停止,心脏停跳4分钟就会出现大脑细胞的死亡。

问:心脏骤停最主要的原因?

答:就是致命性的心率失常,最常见的就是室颤也就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患者能够在心脏骤停这个阶段早期得到有效的急救,就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孙远新,沈阳急救中心培训中心主任,主任医师。美国心脏协会(AHA)基础生命支持和高级心血管生命支持培训导师、香港圣约翰培训机构培训导师、欧盟(ERC)初级和中级培训导师、国际创伤生命支持(ITLS)高级导师。 从事院前急救29年,擅长心肺复苏、支气管哮喘、创伤等急危重症(病)的救治和规模性急救现场的指挥与抢救和急救知识现场宣传教育。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