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健康视频
人才招聘
健康视频

胸外按压时应掌握那些要领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9646 次
问:什么时间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有意义呢?答:发现需要胸外心脏按压的患者就要及时对患者实施。CPR每延迟1分钟,抢救成功率下降7-10%。问:胸外心脏按压有哪些要领呢?答:发现需要胸外心脏按压的患者就要及时对患者实施。CPR每延迟1分钟,抢救成功率下降7-10%。答:首先,我们要准确的找到按压的位置。两乳头连线中...

问:什么时间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有意义呢?


答:发现需要胸外心脏按压的患者就要及时对患者实施。CPR每延迟1分钟,抢救成功率下降7-10%。


问:胸外心脏按压有哪些要领呢?答:发现需要胸外心脏按压的患者就要及时对患者实施。CPR每延迟1分钟,抢救成功率下降7-10%。

答:首先,我们要准确的找到按压的位置。两乳头连线中点,胸骨中下1/3交界,掌根部与胸骨平行,中指与两乳头连                      线平行。

其次,将掌根放在按压点,两手手指跷起(扣在一起)离开胸壁。

然后,双肩正对人胸骨上方,两肩、臂、肘垂直向下按压。平稳地、有规律地进行,垂直向下按压,每次抬起时,掌根不要离开胸壁,保持已选择好的按压位置不变。

再次,胸骨下压深度:至少5厘米(5—6厘米)。按压频率:至少100次/分钟(100—120次/分钟)。按压中断时间小于10秒。按压和通气比:30:2。

问:胸外心脏按压有哪些常见的错误呢?

答:1.按压时除掌跟贴在胸骨外,手指也压在胸壁上,容易造成肋骨肋软骨骨折;2.按压定位不正确,造成其他内脏破裂;3.按压时肘部弯曲,按压无力无效;4.冲击式按压、猛压,造成肋、肋骨骨折、血气胸;5.放松时手离开定位点;6.放松时未能使胸部充分回弹;7.按压速度不自主的加快或减慢;8.两手掌不是重叠放置,而呈交叉放置 。

总结胸外心脏按压的要领:有力、连续、快速的按压。按压部位:胸腔正中两乳连线中点处;按压深度: 5厘米--6厘米;按压频率: 100次/分--120次/分;按压姿势:两肩、臂、肘垂直向下按压;按压与吹气比: 30︰2。尽可能减少胸外按压的中断时间,控制在 10 秒钟以内。

另外提示大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021年1月1日实施,第一百八十四条: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希望大家在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能伸出您的双手,不要有任何顾忌,挽救生命是最重要的,生命至上!

张义龙,男,2006年毕业于锦州医学院临床医疗系,主治医师,现任沈阳急救中心皇姑第二分中心站长。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协会心肺复苏委员会沈阳办事处委员。欧洲心肺复苏委员会(ERC)培训导师,国际创伤生命支持(ITLS)培训导师。辽宁省消防总队特聘讲师,辽海讲坛特聘讲师,辽宁省公安厅特聘讲师,沈阳市健康教育专家。发表国家级论文4篇,参与发明专利一项,申报市级课题一项,参与市级及国家级课题多项。曾荣获沈阳市医德优秀个人,沈阳市卫生应急技术标兵称号,沈阳市最美沈阳人称号,沈阳市和辽宁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全国急救大赛团体优胜奖!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