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医技工作
人才招聘
医技工作

“5·12”国际护士节,致全市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0361 次
五月,繁花如锦,映衬白衣,在这个万物蓬勃向上的初夏时节,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此时此刻,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仍然步履匆匆地忙碌在一线岗位上,抗击疫情、救死扶伤,将南丁格尔精神融入在平凡又伟大的工作中。在此,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

五月,繁花如锦,映衬白衣,在这个万物蓬勃向上的初夏时节,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此时此刻,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仍然步履匆匆地忙碌在一线岗位上,抗击疫情、救死扶伤,将南丁格尔精神融入在平凡又伟大的工作中。在此,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致敬每一个不忘初心、护佑生命的你,致敬每一个坚守岗位、奋战不怠的你!同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

沧桑为正道,甘苦炼仁心。无论是在日常的医疗护理工作中,还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的关键时刻,广大护士都临危不惧、勇往直前,忠诚地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重要职责。在沈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星夜兼程、风雨无阻,从发热门诊到重症病房,从核酸采样点到交通防疫点,从隔离点内到转运车上,甚至挥别亲友、驰援他乡,凡是百姓最需要的地方,都有你们最美的身影。你们是抗疫一线的主力军,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更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你们咬紧牙关、坚定无畏,展现了护理队伍的先锋力量、大爱担当,为沈城筑牢抗疫防线付出了辛劳和汗水,为守护百姓生命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

全市护理工作者一幕幕感人的战疫瞬间,温暖了2022年的整个春天,也给予了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无论在哪一个工作岗位,你们都用娴熟的医护技术和暖心的关爱呵护,回应着百姓的殷切期盼。越是在艰难的时刻,越可见一腔热血书写的至诚底色。你们以生命赴使命,诠释着救护工作的意义;以挚爱护苍生,践行着无私奉献的誓言。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护理工作者必将以一贯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劈开前路荆棘,越过雄关漫道,取得最终胜利。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对护理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和新任务。广大护理工作者要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护理工作服务于人民健康,继续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增强人文关怀意识,扎实做好优质护理服务,积极投身“健康沈阳”民生品牌建设,深入推进护理高质量发展,创新护理服务方式,延伸护理服务领域,努力提供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多层次、差异化护理服务。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对护理工作的关爱和支持下,护理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响应“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的号召,不断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城市发展,奔跑在新时代护理事业的新征程上,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辽宁、健康沈阳谱写新的篇章。

再次感谢每一位护理工作者在防控疫情、医疗救治工作中的辛勤奉献!衷心祝福大家护士节快乐,祝福你们与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12日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