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众志成城共抗疫 负重前行显担当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7783 次        发布:2022-05-20
我叫许可,是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的一位急救医生,目前在中心疫情封闭转运队执行疫情相关患者转运任务。2018年来到沈阳急救中心后,“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便成了我牢记在心中的信念。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危急时刻无数人挺身而出,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叫许可,是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的一位急救医生,目前在中心疫情封闭转运队执行疫情相关患者转运任务。2018年来到沈阳急救中心后,“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便成了我牢记在心中的信念。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危急时刻无数人挺身而出,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急救工作者,我和我的同事们也首当其冲守在了抗击疫情第一线。

疫情当下急救人毫不退缩

不知不觉,抗击新冠疫情已是第三个年头,时间来到了2022年3月初,沈城疫情悄然袭来。沈阳急救中心作为沈城唯一指定转运机构,承担着新冠患者及部分关联人员的转运工作。为了打好沈城这场抗疫战争,中心应急机制迅速响应,组建扩充疫情转运队。对分中心全体急救人员开展大规模强化培训,并对个人防护、职业防护、消毒隔离措施等组织严密的考核。针对封控、管控及防范区域急救车辆派遣和转运执行严格的标准,并根据市防控、卫健委要求及患者病情危重情况做好完善的急救措施及转运方案。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时,急救人和过去一样,仍是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

抗疫战斗中的温馨守护

时间来到现在,5月初,我离开家庭进入到闭环管理,成为疫情转运队中的一员,执行对中高风险人群的急救与转运任务。闭环管理时间已近20天了,尤记得前几日的深夜,我接到了急救任务:去新民市集中隔离场所转运一位6岁的小朋友到沈阳市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接诊的途中我抓紧时间与隔离点负责人沟通确认细节,急救车火速前往。因为情况特殊,小朋友需要单独到医院隔离治疗,父母焦虑紧张的心情可想而知,我与家长耐心沟通解释情况。随后工作人员将小朋友带到了急救车上。刚上车时,小朋友哭着对我说:“阿姨,我妈妈什么时候能来?”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都碎了,她年龄和我女儿差不多,看到她就像看到我的女儿一样。这么小的孩子独自一人离开妈妈该有多无助啊!一路上我耐心地哄着她,就像和自己的女儿聊天一样,和她聊着她喜欢的动画片和她喜欢的美术课。渐渐地小朋友哭泣声消失了,她对我说:“阿姨,我困了”。我说“你睡吧,一会儿到地方阿姨喊你。”一路上急救驾驶员也是将注意力提到最高,尽一切可能开得平稳生怕途中的颠簸打扰到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小朋友被安全到达医院。我轻轻地叫醒她,告诉她进屋了别忘了和妈妈报平安。然后看着她跟着护士小姐姐进了住院楼,我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守好大家便是护好小家

作为一位90后医生,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这就是我的责任。此时此刻,我只能把“女儿”、“妻子”、“母亲”的身份放在身后,我的妈妈也在一线,前一段时间时常做全员核酸到晚上九点才回家。她和我说:“年轻人就要多见见,多练练,在战疫中坚守,在战疫中成长。”我的丈夫和婆婆也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挑起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务。我的家人以我为傲,在我心中他们同样是我的骄傲,家人的鼓舞支持让我更加放心地投入到一线工作中。这段特殊的工作经历让我感触颇深。我会把这次经历牢记,讲给女儿听,告诉她人活着生命的意义何在,我们不仅要爱自己的小家,爱父母爱亲人,我们更要负担起社会的责任,要有大爱有博爱,尽己所能,负重前行。愿沈城早日取得抗疫胜利,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浑南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