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小伙工地施工时不慎被砸伤 120人在狭窄杂乱的工地里救出患者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7283 次        发布:2022-05-27
5月23日中午12点,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一分中心芦娜急救小组在完成急救任务返回途中突然再次收到120指挥中心下达的急救指令。“祝科街附近一工地,有人员被砸伤需要急救,请迅速前往出事地点。”收到指令的第一时间,医生芦娜立即联系现场人员确定具体位置,简单了解事故发生原因及伤者情况,同时提醒他们千万不要挪动患者以避...

5月23日中午12点,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一分中心芦娜急救小组在完成急救任务返回途中突然再次收到120指挥中心下达的急救指令。“祝科街附近一工地,有人员被砸伤需要急救,请迅速前往出事地点。”收到指令的第一时间,医生芦娜立即联系现场人员确定具体位置,简单了解事故发生原因及伤者情况,同时提醒他们千万不要挪动患者以避免二次损伤。

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伤者所处位置地势复杂,受伤的小伙子躺在狭窄仅一人能通过的夹缝中满头大汗痛苦呻吟。身旁是杂乱摆放堆积如山的钢条和货箱,现场环境给急救人员的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伤者的痛苦时刻牵动着急救人员的心。迅速评估周围环境后,医生芦娜和护士谷欣第一时间穿过横七竖八的钢条赶到伤者身旁进行初步检查。伤者意识清楚,自述工作时被高处滑脱的工字钢条砸伤,左肩部大范围擦皮伤,活动受限,腰部腿部剧烈疼痛,无活动性出血。确定受伤部位后,护士谷欣立即配合医生利用夹板绷带等为伤者患肢包扎固定。患处的伤痛让伤者一直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医生芦娜一边进行着处置,一边安抚伤者。医生的安抚让伤者情绪稳定了许多。为确保转运工作万无一失,避免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急救人员将伤者平安地转移到担架上,如走独木桥般小心翼翼地抬出患者。

安全将伤者转移至急救车后,护士谷欣立刻复测生命体征,发现伤者血压处于正常范围低值。急救小组立即提高警觉意识,再次对伤者进行查体排除内部脏器出血可能。护士遵照医嘱建立静脉通路,密切观察伤者情况。急救车风驰电掣般赶往医院,最终伤者安全到达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及治疗。临别时,伤者再三感谢芦娜急救小组为他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谢谢你们,让我在受伤最脆弱的时候得到了救治和安慰。”

急救医生在此提醒您:在户外工作时一定密切观察周围环境并做好劳动保护措施,穿戴好防护用具,如发生危险,切莫慌张处置,尽量降低受伤程度,立即拨打120并等待急救人员到来,切勿随意搬动伤者,避免伤情加重。


沈河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