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大雨天,三轮车侧翻, 伤者卡在车内意识模糊 急救护士钻入狭小空间救人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8335 次
6月5日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沈城如厚厚的天鹅绒一般覆盖着天空的乌云压得人感觉有些喘不上气。这样的假日许多人都选择呆在家里避免和大雨不期而遇。但对于和死神对抗的120急救人来说,这样的假日和往常没有任何的区别,甚至可能工作量陡增,急救人都知道,这样的雨天更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他们必须做好万分准备。下午1点...

6月5日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沈城如厚厚的天鹅绒一般覆盖着天空的乌云压得人感觉有些喘不上气。这样的假日许多人都选择呆在家里避免和大雨不期而遇。但对于和死神对抗的120急救人来说,这样的假日和往常没有任何的区别,甚至可能工作量陡增,急救人都知道,这样的雨天更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他们必须做好万分准备。

下午1点,大雨还在下,此时的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正在值班的刘振学急救小组接到了120指挥中心的出诊任务,“浑南区某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需要急救救治。”接到任务后的小组立即出发前往事故地点,在赶往现场的路上,急救驾驶员曹俊通过车载电话联系报警人明确事故现场地点,随后身旁的刘医生通过报警人的描述了解到有一名受伤的患者目前困于变形的事故车内。刘医生一边嘱咐报警人电话保持畅通一边与119取得联系说明情况,一旁的周玲娇护士也在根据报警人描述快速准备着急救物品,对于急救人员来说,从收到任务指令的那一刻便已经进入战斗状态。

急救小组到达现场,印入眼帘的是一片狼藉,破碎的玻璃散落一地,一辆红色三轮电动车横躺在路上,整个金属框架已经变型。一名中年男性正困于车内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医护二人顾不上复杂的现场立即上前检查患者伤情,然而伤者此刻病情较重神志模糊无法配合沟通,并且双腿卡在变形的车内,刘医生告知其他人员与119取得联系进一步说明情况。身材娇小的护士周玲娇钻入狭小的空间,给伤者建立静脉通路,同时监测伤者生命体征。完成处置的周护士仍蹲在那里时不时拍打和呼喊着伤者等待进一步的救援。随后在119的协助下,急救小组安全将伤者转运至急救车内并平稳地将伤者送达至医院。此时,伤者家属也在急救小组的提前沟通下也赶到了医院。任务结束,周玲娇护士才忽然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的胳膊和衣服已被散碎的玻璃划伤。作为一名急救新兵,虽然从事院前急救的时间不长,但从入职的那一刻,“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急救精神边烙印在她的心里,想到患者转危为安和家属的连连感谢,她再一次忘却了一切不快,继续投入到工作中,为下一次出诊做好准备。

急救医生提示: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如果伤者被卡在事故车内,切勿慌乱移动受伤肢体,以免引起二次损伤。伤者经过较长时间挤压解除后存在发生挤压综合征的风险。一旦发生事故请保持冷静,尽快呼叫120等待专业救援,说清事故具体地点及伤者情况,以便120急救人员尽快到达患者身边。


浑南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