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一场交通事故 母子三人受伤 急救人员及时救治贴心服务温暖了一家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272 次        发布:2022-06-20
“世博园四号门附近出现车辆事故,多人受伤,需要急救,请迅速赶往现场!”6月16日下午3时19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急救小组再次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一天中已经多次出诊的急救小组再次在呼啸的急救车警报与闪烁的蓝灯中奔赴现场。由于事故发生地离市内较远,为了及时到达事故现场,医生荆涛立即拨通车载电话与家...

“世博园四号门附近出现车辆事故,多人受伤,需要急救,请迅速赶往现场!” 6月16日下午3时19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急救小组再次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一天中已经多次出诊的急救小组再次在呼啸的急救车警报与闪烁的蓝灯中奔赴现场。

由于事故发生地离市内较远,为了及时到达事故现场,医生荆涛立即拨通车载电话与家属沟通确认地点,沟通中孩子母亲焦急地哀求着急救人员快一点来看看她的孩子。荆涛医生电话指挥急救措施,指导提示现场设立警示标志避免发生二次损伤事故的发生,护士王亚楠安抚着受伤母亲的情绪并根据描述进行针对性准备,急救驾驶员李永刚更是不断踩下油门拉响警笛,驾驶着急救车在高架桥上飞速地疾驶着。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迅速查看情况,机动车上一共有4人,司机是一位老者未见到明显的损伤,后排座椅上一位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其中4岁的小男孩伤情看起来最为复杂,左眼睑创口还在出血,整个左脸肿胀淤青,在被叫醒之后又迅速的入睡,一旁的车门内侧上蹭出一片血渍。护士王亚楠用辅料轻轻地清理着小男孩脸上的创口并完成了包扎。另一名6岁小女孩虽然伤情相对较轻,但仍未从刚才的惊吓中脱离有些抗拒急救人员的检查。在护士王亚楠柔声的安抚下,小女孩渐渐不再抵触急救人员的检查处置,也止住了哭泣配合着医生的查体。

快速处理好两位孩子的伤情后,荆涛医生观察到孩子妈妈的右肩和脖子也被安全带磨出一条长长的擦皮伤。只是刚才妈妈一直关心着自己孩子的情况而短暂忘却了自己身上的伤情。经过简单的包扎处置,妈妈也被扶上了急救车。急救车内,医护二人交替着为两名孩子再次进行检查和生命体征监护,急救人员在狭小的急救车上默契配合。到达医院后,担架员张楠推着急救担架上的小男孩,担架员李洪涛抱起不再哭泣的小女孩,护士王亚楠一边扶着宝妈,一边指引孩子妈妈出示绿码完成急诊入院。医生荆涛手上帮忙抬着急救担架,目光仍来回盯着三人的病情状态不敢有一丝松懈。进入急诊后,急救人员仍有条不紊继续分工合作,帮助孩子妈妈填写挂号信息、寻找病床、安抚两个孩子,看着孩子们被顺利安置在病床上进行下一步的检查治疗。安顿好一切急救人员就要离开了,此时,孩子妈妈一遍遍地感谢着急救人员,感谢他们这一路温暖护送和贴心照料。

在此,沈阳急救中心提醒各位家长:带孩子乘车出行时,务必正确使用安全座椅,同时自身佩戴好安全带。行车时精神集中控制车速,避免发生事故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若遇到事故切莫慌张,在保证患者及自身安全情况下尽快拨打120,在与120医生沟通的过程中表明患者致伤原因及部位,请勿随意搬抬伤员避免造成二次损伤。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