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风雨无阻 使命必达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695 次
今年夏天,沈城雨水频繁。7月17日晚,狂风暴雨再一次降临沈城,市内多处道路积水,有的地方甚至树木被大风吹倒。晚上10点,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裴有为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下达的急救指令,小组人员迅速上车,驶向现场。途中裴有为医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报警人称自己也是路过此地,看到有人被大风吹倒的护栏砸伤,...

今年夏天,沈城雨水频繁。7月17日晚,狂风暴雨再一次降临沈城,市内多处道路积水,有的地方甚至树木被大风吹倒。晚上10点,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裴有为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下达的急救指令,小组人员迅速上车,驶向现场。

途中裴有为医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报警人称自己也是路过此地,看到有人被大风吹倒的护栏砸伤,帮助报警。患者是一家三口,最小的一位患儿仅5岁。急救驾驶员张成义火速将急救车开到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发现施工现场一片狼藉,施工围栏被强劲风力作用下倒塌,导致在此路过的一位母亲及其两个女儿被砸伤,急救小组顶着大雨迅速将患者转移到急救车上,为患者检查及处理伤口。

母亲头部及腰部都有不同程度受伤,其长女面部及四肢多处受伤,最小的女孩只有5岁,由于受到惊吓,再加上右手受伤疼痛,一直不停哭泣。裴有为医生不断地安抚小女孩,最终使患儿情绪逐渐稳定下来,裴医生随即快速为其清洁包扎好伤口。同时将其他两个患者处理好后,立即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告知患者家属送达医院及患者伤情。

大雨还在不停地下,前往医院的途中,道路积水严重,为确保安全急救车车速并不快。为让孩子妈妈安心,途中裴有为医生更是化身临时奶爸,一直将患儿抱在怀中,一路安抚患儿情绪,最后将患者一家安全送达医院,与医生交接病情,并帮助其分诊、挂号,直到其家属赶至医院。

此时,流淌在急救人员脸上的已经分不清是汗水和雨水,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狂风暴雨也好,严寒酷暑也罢,都阻挡不了急救人奔赴守护生命的脚步,风雨无阻,使命必达。

在此,沈阳急救中心提示广大市民,暴雨、大风天气出行需谨慎,避免在广告牌及施工牌、围挡等附近活动,避免砸伤。遇到有大量积水的路面要注意周围是否有变电箱、裸露电线等,避免触电。同时呼吁相关施工单位做好警示及路障,避免恶劣天气对路人的伤害。


皇姑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