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发生车祸受伤别慌张 急救医生给您几个救治原则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5463 次        发布:2022-07-26
近期沈城气温高、雨水多,闷热潮湿的天气一方面让大家更倾向于使用交通工具出行,一方面也更易导致驾驶员疲劳发生交通事故。近期沈城进入夏季交通事故多发期,120的急救人员接到的交通事故受伤求助也明显增多。7月22日下午3时45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彭志勇急救小组接到任务“伯官大桥北侧桥头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

近期沈城气温高、雨水多,闷热潮湿的天气一方面让大家更倾向于使用交通工具出行,一方面也更易导致驾驶员疲劳发生交通事故。近期沈城进入夏季交通事故多发期,120的急救人员接到的交通事故受伤求助也明显增多。

7月22日下午3时45 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彭志勇急救小组接到任务 “伯官大桥北侧桥头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请立刻出诊!”医生彭志勇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给予指导,告知其切勿随意搬动伤者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同时注意观察伤者意识及呼吸情况并随时电话沟通。

10余分钟后急救车到达现场,两名伤者均为电动车驾驶员,其中一人头部受伤有出血,医生彭志勇立刻指派护士王亚楠前去救治另一名轻伤者,自己对于出血伤者进行快速创伤查体。经查:伤者头部、颈部、胸部、腰部及双下肢均有受伤。彭医生立即给予止血包扎,伤处夹板固定。完成现场处置后两名伤者被转移至急救车内,护士王亚楠遵照医嘱给予两名伤者吸氧、血氧、血压及心电监护。途中两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随后被安全送至医院。

7月24日11时45 分,彭志勇小组再次接到急救任务“沈铁路二环桥下发生交通事故,两人受伤严重,请立刻出诊!”急救人员很快抵达现场,迅速对两名伤者进行查体检伤,并完成止血包扎等现场处置后,伤者被安全转移至急救车内,护士李静遵照医嘱给予两名伤者吸氧、血氧、血压及心电监护,随后两名伤者被安全送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治疗。

在交通事故的急救出诊中,急救人员发现部分市民对现场抢救仍存在一些误区,关键时刻不当的抢救措施或行为可能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或二次创伤。在此急救人员给教您几条创伤病人现场急救原则:

第一、确定存在创伤以后,应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专业人员的帮助。

第二、查看周围环境是否安全,确保周围环境安全可以进行现场救治。

第三、先抢救生命,如果心跳呼吸停止尽快进行心肺复苏。

第四、查看有无开放性伤口,如果体表存在开放性伤口可以通过压迫、填塞、捆扎等方式进行止血。

第五、注意观察是否存在多处损伤,如果存在多处损伤,有条件则建议先包扎头部、再包扎胸腹部、最后包扎四肢。

第六、在急救车到来之前,尽量避免搬动患者,避免造成二次损伤。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