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医技工作
人才招聘
医技工作

沈阳急救中心举办2022年急救技能大赛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9149 次        发布:2022-08-18
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规范院前急救医疗工作,提高院前急救综合救治水平,切实保障沈城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8月16日,沈阳急救中心在塔湾培训基地举办2022年急救技能大赛,院前14个分中心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大赛设置理论知识竞赛与技能操作竞赛两个环节,其中理论知识竞赛采用现场抽签答题,技...

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规范院前急救医疗工作,提高院前急救综合救治水平,切实保障沈城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8月16日,沈阳急救中心在塔湾培训基地举办2022年急救技能大赛,院前14个分中心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设置理论知识竞赛与技能操作竞赛两个环节,其中理论知识竞赛采用现场抽签答题,技能操作竞赛以创伤现场救治(ITLS流程)、内科疾病院前救治(流程)和呼吸机、除颤器、ECG、复苏泵、CPR、静脉输液、监护应用等实际操作为重点进行,技能操作比赛采用情景模拟方式,医师、护士、急救车驾驶员、担架员作为一个急救团队参与比赛,真实还原急救现场各类急危重症的紧急救治中急救团队的配合。

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分工明确,充分体现实战型、专业性和规范性。参赛团队从病情评估判断到急救措施开展准确及时,各组选手均拿出最佳的状态,发挥出了急救团队配合的优势和水平,充分展现了中心急救团队扎实的院前急危重症救治专业能力。

本次比赛,中心领导班子全员来到现场观摩指导。赛后中心主任殷志韬代表领导班子向工作在急救一线的所有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敬业奉献、钻研业务、提升急救能力和水平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殷志韬指出,通过急救技能大赛以赛促练、以赛促进,进一步地提高了急救人员急危重症的紧急救治能力、提升了急救团队配合水平,也进一步激发急救人员爱岗敬业的职业热情。殷志韬同时号召中心全体医务工作者继续弘扬和继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120精神,用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助力医疗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沈城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