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老人凌晨突发急症 急救人员“心贴心”抢救转运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7532 次
8月18日凌晨4时20分,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时,此刻一夜未眠的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崔探春急救小组再次接到120指挥中心出诊指令:“和平区同泽街某小区有一老人呼吸困难,情况危急,请迅速前往”。急救小组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急救车左拐右拐驶进小巷,远远的便望见黎明昏暗中老人家属焦急的身影,随后急救人员携带抢救设备一...

8月18日凌晨4时20分,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时,此刻一夜未眠的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崔探春急救小组再次接到120指挥中心出诊指令:“和平区同泽街某小区有一老人呼吸困难,情况危急,请迅速前往”。急救小组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急救车左拐右拐驶进小巷,远远的便望见黎明昏暗中老人家属焦急的身影,随后急救人员携带抢救设备一路小跑来到患者家中。

急救人员迅速抵达现场,看见一位头发已经花白的老人呼吸困难,不能平卧,大汗淋漓,口唇苍白。经快速检查,崔医生初步判断患者为急性左心衰发作。崔医生一边给患者进行吸氧等急救处理,一边指导担架员们如何搬抬心衰患者。急救人员快速完成现场处置后,平稳安全地转运患者又成为了一个难题,老人病情受限无法躺下同时身体虚弱无法自行坐起。狭窄的楼道内,担架员成为了患者坚实的靠背。急救人员小心翼翼地在楼道内行进,随后安全地将患者转移至急救车内。

急救车争分夺秒地在凌晨沈城大街上飞驰,从患者上急救车到送达医院急诊室内,崔探春医生全程坐在患者身后作为患者的“依靠”,并密切关注着患者状态,直到在医院完成交接患者顺利入院,崔医生才从担架车上下来,这才发觉到双臂的酸痛。不过看到患者平稳入院治疗,每个急救人员的心里都只是倍感欣慰。此时沈城的天也亮了起来,急救人员迅速整理好器材回到急救车上。他们仍时刻准备着为下一个生命求助全力以赴!

急救医生温馨提示:急性左心衰是临床上常见的内科急症,常见于有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等心脏基础疾病的患者。常于呼吸道感染、劳累、便秘等情况下诱发。患者突发呼吸困难,不能平卧,大汗淋漓,典型患者可咳粉红色泡沫样痰。一旦出现上述症状,患者家属应该保持冷静,立即拨打120,并将患者取坐位或半卧位,双腿下垂减少静脉回流;有条件的可以予以患者高流量吸氧;尽量安抚患者情绪避免紧张、焦虑;等待急救人员到场给予患者抗心衰治疗并转送医院。若患者发生呼吸心跳骤停,应该立即予以心肺复苏术。


和平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