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疫情防控忠职守,心系患者暖人心 ——120急救驾驶员贴心转运获赞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7254 次
九月的沈城,新冠疫情如阴霾般笼罩在每个人心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各部门迅速行动科学精准施策,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温暖着人心……作为沈城唯一一家院前急救医疗机构,沈阳急救中心肩负着全市人民院前医疗急救服...

九月的沈城,新冠疫情如阴霾般笼罩在每个人心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各部门迅速行动科学精准施策,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温暖着人心……

作为沈城唯一一家院前急救医疗机构,沈阳急救中心肩负着全市人民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以及新冠疫情相关人员的转运任务。9月18日中午,中心疫情转运队急救驾驶员张强接到管控人群就诊任务。张强迅速与求助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沟通中得知求助人是一位从韩国回国返沈仍在隔离人员,家中行动能力受限的年迈父亲出现发热及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急需就医处置。而作为唯一家属的他正处于居家隔离,为了能陪同就医只能让父亲选择在定点医院就诊。得知情况后张强迅速做好各项防护措施驾驶着负压120救护车火速赶到现场。家属刚刚归国,对当下医院就诊流程及地点都不太了解,张强一边协助患者上车,一边在充分了解患者需求后,主动帮助家属联系最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并进行了全面沟通。在急救人员的协调沟通下,患者被快速转运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并完成接收就诊手续。经过及时的救治,患者很快便恢复了健康,排除了风险。

9月23日,家属解除隔离的第一时间,他特意带着锦旗赶到驾驶员张强所在的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表示感谢。此时作为疫情转运队队员的张强仍在闭环管理中,随时准备着转运患者。沟通中家属再三向急救人员表示对张强的谢意,感谢张强真诚热情的沟通协调让父亲快速顺利的入院,也让焦虑慌张手足无措的自己感到欣慰心安。“疫情也许是没有温度的,但是疫情里急救人都充满了温度。” 对于急救人员来说,能得到患者和家属的认可便是最欣慰最开心的事!沈阳急救中心全体急救人员将继续秉承“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急救精神,全心全意做好守护沈城人民的生命卫士。


苏家屯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