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国庆假日,120出诊抢救多例急性心梗患者 急救专家给您提个醒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9933 次
国庆假期,街上彩旗飘飘,人们充分享受节日带来的快乐,或郊游融入大自然怀抱,或家人小聚把盏畅谈,享受亲情。而却有这样一群人365天无休、风雨无阻穿梭在城市中保障人民健康,越是节假日越紧绷生命之弦,他们就是沈阳急救中心的120急救人员。“一名40岁男性患者饮酒后突感胸疼,大汗,伴后背疼痛,请迅速出阵。”、“一名...

国庆假期,街上彩旗飘飘,人们充分享受节日带来的快乐,或郊游融入大自然怀抱,或家人小聚把盏畅谈,享受亲情。而却有这样一群人365天无休、风雨无阻穿梭在城市中保障人民健康,越是节假日越紧绷生命之弦,他们就是沈阳急救中心的120急救人员。

“一名40岁男性患者饮酒后突感胸疼,大汗,伴后背疼痛,请迅速出阵。”、“一名70岁的老人在公园游园时突感胸闷,上不来气。请迅速出诊。”两辆急救车一前一后风驰电挚般驶向现场。据悉,由于救治转运及时,两位诊断为急性心梗的患者都得到了有效的治疗,目前身体正在康复中。沈阳急救中心的急救人员们知道,节假日期间往往意味着更多的突发状况,登高望远时,把酒言欢间,如不注意自身的身体状况风险也会随之而来。在此,急救专家给您介绍一下急性心梗现场急救的相关知识。

心脏骤停患者抢救的最佳时间是4分钟(黄金4分钟),严重创伤伤员的急救黄金时间是60分钟,急救白金时间是10分钟。往往第一个发现患者都是非专业人员,而非专业的医护人员。最佳抢救时机稍纵即逝,因此,院前急救是急救生命链启动的关键一环,决定患者能否重获新生,提高预后的生活质量,为专业人员后续救治赢得宝贵救治时间。所以人人学急救是院前急救重要保障。

在这里,急救人员给您介绍一下急性心梗的相关知识:

一、急性心梗如下诱因:

二、急性心梗的典型表现:

心前区压榨性濒死样疼痛,疼痛放射至左肩、下颌、颈部等处,面色苍白、口唇青紫、全身大汗、伴有胸闷、上不来气、持续时间长;突然晕厥倒地。

极个别患者发病前会有一些不典型表现:如牙疼、上腹部疼痛,对症口服药物无效,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去医院进行检查排除。

三、面对上述表现应如何应对?

1、原地休息减少活动至关重要,注意保暖

2、莫慌张迅速拨打120,讲清楚发病地点,说清楚患者发病情况。问明白患者是否有心脏药和家属联系方式。

3、在家(外面)发病,不要轻易搬抬患者或打车(驾车)去医院,以免中途意外!

4、等待中随时观察患者的反应、脉搏和呼吸,如患者突然抽搐或面色青紫,呼之不应、无呼吸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直到120 急救人员到达。

专家介绍:邓雷,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站长,副主任医师,美国心脏协会初、高级基础生命支持培训导师。从事院前急诊急救专业28年,擅长内科、外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断和治疗,对院前急危重抢救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