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工人从4米高棚顶坠落全身多处受伤 120稳妥处置快速送医 急救医生多次强调:坠落伤要注意这几点!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6856 次
“有人从四米高的棚顶掉下来了,快帮忙呼叫一下120!”11月17日下午2时22分,沈阳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称,青年大街附近一施工现场,有一位工人在棚顶施工过程中不慎坠落,身体多处受伤急需急救。收到求助后12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皇姑三分中心苏丽飞急救小组前往救援。赶往现场的途中,苏医生立即与现场取得联系询问事发情况具体位...

“有人从四米高的棚顶掉下来了,快帮忙呼叫一下120!”11月17日下午2时22分,沈阳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称,青年大街附近一施工现场,有一位工人在棚顶施工过程中不慎坠落,身体多处受伤急需急救。收到求助后12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皇姑三分中心苏丽飞急救小组前往救援。

赶往现场的途中,苏医生立即与现场取得联系询问事发情况具体位置以及伤者受伤情况。得知伤者目前全身多处疼痛呼吸困难,苏医生立刻嘱咐现场人员在急救车未到之前不要随意搬动伤者避免二次伤害,与此同时苏医生立即告知小组成员根据现场描述做好相应急救物品准备,为抢救伤员节省时间。

抵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了处于俯卧位动弹不得的中年男性伤者,此时现场一片狼藉,电线、玻璃、木头、天花板碎片散落在伤者身旁。急救人员快速确认现场环境安全后展开抢救,苏医生经查体发现,伤者颈部、胸部、腰部、左膝均有压痛,尤以胸部为重,伤者伴有明显胸闷呼吸困难症状。苏医生快速做出判断下达医嘱“立即建立静脉通路,给予患者吸氧”,护士庞诗凡随即在伤者健侧开放静脉通路并给予吸氧,随后协助苏医生为伤者佩戴颈托及腰椎固定带,左膝夹板外固定,与其他急救人员一起协助苏医生为伤者轴向翻身,此时伤者全身多处受伤,处理过程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为伤者带来二次伤害。急救人员默契配合,快速地完成现场处置,并平稳安全地将伤者转移至急救车内。随后急救车火速出发,伤者被安全送至就近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治疗。

在急救人员出诊的多例建筑业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中,高处坠落非常常见。在此急救医生温馨提示施工人员:

高处坠落伤一旦发生,伤者情况往往非常复杂,伤势也很严重。首先任何工控施工都要做好安全防护,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如果伤者如果不能动弹,现场工友千万不要随意搬动伤者,以免压迫脊髓神经,造成二次伤害。如果头部着地,容易引起颈椎骨折,搬运时要注意固定伤者头颈部。腰痛明显的伤者要平行搬运,避免骨折部位移位而压迫神经,脊髓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可导致患者瘫痪,丧失行走能力。万一发生高处坠落,要及时拨打120,等待专业医务人员的救援。


皇姑三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