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保障
人才招聘
急救保障

沈阳急救中心非急救转运专班扩容急救力量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7326 次
1月2日,沈阳急救中心举办了非急救转运专班扩容仪式,沈阳市应急管理局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处长王季胜、沈阳急救中心主任殷志韬、副主任刘世伟、沈阳急救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扩容仪式。

1月2日,沈阳急救中心举办了非急救转运专班扩容仪式,沈阳市应急管理局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处长王季胜、沈阳急救中心主任殷志韬、副主任刘世伟、沈阳急救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扩容仪式。

扩容仪式由中心副主任刘世伟主持,刘世伟首先代表沈阳急救中心向沈阳市应急管理局、沈阳安运集团、沈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疫情防控进入“乙类乙管”新阶段的紧要关头,为沈阳急救中心支援40名驾驶员、80名担架员,予以沈阳急救中心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下一步支援人员工作安排、合同签订、后勤保障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中心车辆科科长马欢,从院前医疗急救驾驶员、担架员服务用语、规范流程、技术要领、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支援驾驶员、担架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现场模拟担架员对危重症患者的搬抬流程,使支援人员更直观的学习和掌握搬抬技能,同时就现场支援人员提出的人事管理、搬抬安全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2022年12月以来,随着疫情变化的新形势,沈阳急救中心任务量骤增,同时出现健康减员情况。此时沈阳市应急管理局、沈阳安运集团、沈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紧急选派人员,充实院前非急救转运力量,有效缓解了院前急救一线工作人员压力,增强了院前医疗急救队伍的应急响应能力,为更好地应对此次阶段性的院前医疗急救需求高峰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疫情仍在继续,使命未曾改变,未来沈阳急救中心和非急救转运专班新成员将通力合作、共同努力,继续秉承“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120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必胜的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办公室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