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男子意识丧失心跳呼吸停止急救人员快速处置转危为安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6929 次        发布:2023-01-16
急救人员提醒: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临床上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息及硝酸酯类药物不能完全缓解,伴有血清心肌酶活性增高及进行性心电图变化,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季节更替气温骤变,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患者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

1月10日上午9点43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施淼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长江街昆山路某办公楼,一名59岁男性突发胸痛,急需救治转运。”接到指令后,急救小组立即带齐急救物品开车奔赴现场。施淼医生途中使用车载电话与现场联络,了解现场情况并告知患者应尽量避免活动。再次确认详细地点后,急救车一路蓝灯闪烁快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了平卧于床上的患者,大家立即分工协作,评估现场环境并对患者进行现场检查,“意识丧失,呼吸停止,双侧瞳孔散大固定,直径约4.0mm,颈动脉搏动消失,心音消失。”急救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对症处置,将患者置于复苏体位,持续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气管插管抱球辅助呼吸。大家配合默契如同紧密咬合的齿轮般互相配合,护士高琳遵照医嘱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并给予对症用药。抢救进行到4分钟时,心电监护示患者由全心停搏转为心室颤动,急救人员立即给予患者除颤处置,并继续行心肺复苏。抢救进行到7分钟时,患者心电图示窦性心律 ,V1-V6 ST段抬高>0.3mv。在场所有人都为之一振,急救人员内心也是十分激动,此时患者已神清语明。急救人员迅速完成现场处置将患者安全转移至急救车内。

转运途中,施淼医生和高琳护士不敢有一丝放松懈怠,持续监护患者的心电图血压血氧水平。关键时刻,急救人员果断有效的处置让患者病情得到了非常有效的控制。转运全程患者生命体征较为平稳,随后患者被安全转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治疗。

事后急救人员对患者进行了回访,经诊断患者为急性心肌梗死,目前术后恢复良好。此时劫后余生的患者也再三向急救人员道谢,表示自己平时身体健康,无论是自己还是家人都没想到会经历这么惊险的一刻,幸运的是急救人员果断有效的救治并及时送至医院,这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急救人员提醒: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临床上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息及硝酸酯类药物不能完全缓解,伴有血清心肌酶活性增高及进行性心电图变化,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季节更替气温骤变,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患者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务必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及熬夜,如果发现身体出现异常或者有不适感,请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前往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治疗。


大东一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