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雨雪天气 道路湿滑 高架桥上发生车祸 急救人员提醒:乘车人员一定要系安全带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6551 次        发布:2023-02-16
2月10日凌晨2时许,夜色中的沈阳城上空飘散着雪花,东西快速干道某段,一辆出租车冒着烟打横在路面中间,车头部分严重的破损变形,桥面上散落着破碎的车辆零件,防冻液和机油在路面肆意横流横流……此时,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小组接到出诊命令——“东西快速干道高架桥某段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正在返回分中...

2月10日凌晨2时许,夜色中的沈阳城上空飘散着雪花,东西快速干道某段,一辆出租车冒着烟打横在路面中间,车头部分严重的破损变形,桥面上散落着破碎的车辆零件,防冻液和机油在路面肆意横流横流……此时,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小组接到出诊命令——“东西快速干道高架桥某段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正在返回分中心途中的急救小组迅速调转车头赶往现场。

事故现场在高架桥的一个转弯处,急救小组到达了现场,医生荆涛、护士贺美玲立即拎起外伤急救包来到出租车旁查看伤者情况。担架员崔赤、曲全伟卸下了转运担架车,随后与驾驶员王洪雨一起协助树立标识、引导现场车辆,避免后方转弯车辆因视线盲区对现场造成二次伤害。伤者是位于副驾驶位的一名中年男性,因为车辆撞击位置主要在副驾驶侧,而当时副驾侧的乘客并未系安全带,所以相比与系了安全带的司机,乘客受伤更为严重。荆涛医生初步查体显示伤者左髋部受到传达暴力的撞击受伤,此时伤者因为疼痛和紧张并不太配合查体。荆涛医生在确认伤者脊柱稳定后,急救小组立即前后配合将伤者从车中轻柔地抬出推上急救车。上车后,荆涛医生立刻开始全面细致的第二次查体。通过查体,在伤者发际线内发现一条长约1.5cm创口,虽然已经不再出血。但急救人员仍不肯放过一丝风险,在荆涛医生的仔细询问下,伤者也终于回忆起自己的头部曾磕在了仪表台上,同时脖子也存有局部压痛及不适。急救小组完成了伤者头部的包扎和颈部的固定制动。在前往医院路上,荆涛医生通过电话与伤者家属取得联系告知其当前状况并确认就诊医院以便家属陪护,一旁的护士也在持续的监测伤者各项生命体征。

很快,伤者被平稳送入急诊室,急救人员迅速进行着一番忙碌而紧张的交接,荆涛医生对查体和现场处置情况着重的说明着。直到彻底完成交接看着伤者顺利进行下一步检查治疗,急救人员这才来的及擦去头上渗出的细密汗水。闪亮的蓝灯渐渐远离医院隐入夜色,奔往下一个急救现场。

急救中心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冬春交际,雨雪天气及气温骤变过后,开车或骑车时需注意因路面湿滑,导致的车辆刹车距离延长及侧滑问题,务必减速慢行、注意瞭望、保持车距。同时,乘车时,司机和乘客均需佩戴好安全带,婴幼儿需使用安全座椅。如果遇到车辆事故,切莫慌张,尽快树立安全标识,避免二次损伤的发生。在现场安全后,请勿随意搬抬伤员,尽快拨打120,与沟通的过程中表明患者致伤原因及部位。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