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男子使用角磨机时不慎被锯伤 导致大量出血 急救医生告诉你简单止血方法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6562 次        发布:2023-02-20
2月12日下午3点30分,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一分中心马小林急救小组收到120指挥中心紧急出诊指令,“急救辖区内一名年轻男子被角磨机锯伤,急需处置转运。”急救人员迅速出发赶往现场。伴随着一路警报声,急救人员短短几分钟便抵达了现场,现场一名年轻男子正坐在地上表情痛苦,包裹在右脚上的毛巾已经被血浸透,护士马天宇立刻为...

2月12日下午3点30分,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一分中心马小林急救小组收到120指挥中心紧急出诊指令,“急救辖区内一名年轻男子被角磨机锯伤,急需处置转运。”急救人员迅速出发赶往现场。

伴随着一路警报声,急救人员短短几分钟便抵达了现场,现场一名年轻男子正坐在地上表情痛苦,包裹在右脚上的毛巾已经被血浸透,护士马天宇立刻为伤者测量血压,并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包扎物品准备配合医生,医生马小林则快速进行查体,查体可见伤者右脚踝内侧至足跟有一个近10厘米长伤口,伤口出血不止,马小林医生快速地使用止血带为伤者进行加压止血,随后利用无菌棉垫对伤口进行加压包扎处理。急救人员默契配合地快速完成处置,此时伤者出血情况得到明显控制,生命体征平稳。随后急救人员迅速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在沟通中,急救人员了解到事发时伤者正使用角磨机进行工作,由于角磨机旋转速度太快没有拿稳,导致角磨机脱手掉在脚上,引发这次危险事件。

急救人员提示:使用危险工具作业时,一定要小心注意,严格遵守使用规则和操作流程,切记盲目进行。如果一旦肢体受伤且流血不止,应及时拨打120并做好紧急处理,动脉受伤出血要根据不同的出血部位进行不同的止血方式。颈部动脉出血应该压迫颈总动脉从而达到止血的目的。如果是肢体的动脉出血, 可以使用干净布片、毛巾等物品折叠成方块按压在伤口部位。也可使用止血带扎在伤口上方位置进行止血,但要注意松紧要适中,松紧以能够止血为宜,过紧会损伤皮肤和神经,阻断血流,时间长了会导致远端因缺血而坏死,过松达不到止血的目的。


沈河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