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公交车一个急刹, 73岁老人车内摔倒全身多处受伤 急救人员提醒:乘车安全要牢记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6461 次        发布:2023-02-24
2月18日上午10时57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刘楠急救小组收到这样一条出诊指令,“滂江街津桥路一公交车上有人员受伤。”收到指令后急救小组迅速出发,医生刘楠第一时间拨通车载电话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确认详细位置后,驾驶员张宇迅速开到指定位置。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侧躺在车内的老年女性伤者。据悉老人今年已经...

2月18日上午10时57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刘楠急救小组收到这样一条出诊指令,“滂江街津桥路一公交车上有人员受伤。”收到指令后急救小组迅速出发,医生刘楠第一时间拨通车载电话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确认详细位置后,驾驶员张宇迅速开到指定位置。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侧躺在车内的老年女性伤者。据悉老人今年已经73岁。事发时由于道路前方原因,公交车一个急刹避让,伤者从后排位置由于惯力飞倒于公交车前门处。刘楠医生立即给予伤者初步查体检伤,伤者头部可触及3*4cm左右包块,腰部触压痛,左髋部触压痛,活动受限。

此时伤者侧躺于公交车前门处,由于空间受限,急救人员一齐配合给予伤者颈托保护性固定颈部,腰部及髋部夹板固定。完成伤处固定后,急救人员再小心翼翼地将伤者搬抬至急救车内,防止伤者伤处二次损伤。急救车内,刘楠医生再一次进行二次检伤,护士王亚楠监测患者血压心率血氧等生命体征,由于伤者年龄较大,在事故中受到惊吓情绪仍有些激动恐惧,急救人员多次安慰后伤者情绪渐渐缓和。随后伤者被转移至就近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急救人员提醒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站立车厢的情况下,手不要离开扶手,一定要抓好扶手,且一定要抓紧,而不是随便搭一搭,有条件的最好两只手都拉好。道路情况复杂,不知道什么时候车辆会突然刹车。为了安全,最好是两手抓住扶手的做到“双保险”。乘坐公交车也要提高安全意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