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48岁中年男子两天前身体不适没在意, 工作中突然倒地抽搐意识丧失 急救医生提醒:健康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6276 次        发布:2023-02-27
2月19日下午3点,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孙飞急救小组接到出诊任务,“辖区内有一患者在工作中突然倒地抽搐,随后出现意识丧失,没有呼吸,同事正在为其进行心脏按压,请速出诊抢救转运!”急救人员一边了解情况,一边飞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一名中年男性正躺在地上没有任何反应,一旁的同事正在帮忙进行...

2月19日下午3点,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孙飞急救小组接到出诊任务,“辖区内有一患者在工作中突然倒地抽搐,随后出现意识丧失,没有呼吸,同事正在为其进行心脏按压,请速出诊抢救转运!”急救人员一边了解情况,一边飞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一名中年男性正躺在地上没有任何反应,一旁的同事正在帮忙进行心脏按压。护士王明玉马上接手心脏按压,医生孙飞连接心电监护,这时,心电监护提示室颤,“准备除颤,大家离开!”除颤、不间断地心脏按压、气管插管、持续抱球辅助通气、建立静脉通路、一组组抢救药推入……确认患者符合转运条件后,急救人员第一时间将患者转往医院继续抢救。转运途中患者再次发生室颤,急救人员在飞驰的急救车中再一次除颤,紧张的抢救仍在继续没有一丝停歇。随着警笛声声,患者被送入就近医院的急诊抢救室继续抢救,这时患者的妻子也匆忙赶来,看到患者的情况不禁跪地痛哭。医生孙飞一边安抚家属一边沟通患者情况,通过问询患者妻子得知,患者有高血压病及冠心病家族史,患者本人也时常血压升高,但并未日常监测也没有规律口服降压药治疗。两天前患者已有不适症状,但自己并未在意也未就医,也许正是这一次次的“不在意”导致了最后的猝死发生。

急救医生提醒:有高血压病、糖尿病及冠心病家族史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定期体检,如已经确诊高血压病、糖尿病及冠心病,更要日常监测血压及血糖,一定遵照医嘱规律用药,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防方式,一旦有头晕头痛,胸闷胸痛等症状更要及时就医,避免疾病恶化,危及生命!


苏家屯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