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小男孩突然抽搐,120紧急处置送医 急救医生提醒:儿童高热惊厥别慌乱,这些知识要掌握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6179 次        发布:2023-03-10
3月1日上午10时17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接到急救任务,“东北大马路某段附近一幼儿园,有一名小朋友突然抽搐请求救治。”收到急救指令后,陶胜男急救小组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一个小男孩平躺在地上。据幼儿园老师介绍,孩子6岁,早晨来幼儿园没发现异常,孩子是在小朋友集体活动时突然抽搐倒地。于...

3月1日上午10时17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接到急救任务,“东北大马路某段附近一幼儿园,有一名小朋友突然抽搐请求救治。”收到急救指令后,陶胜男急救小组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一个小男孩平躺在地上。据幼儿园老师介绍,孩子6岁,早晨来幼儿园没发现异常,孩子是在小朋友集体活动时突然抽搐倒地。于是,立即呼叫120。医生陶胜男迅速查体,孩子当时提问39度,评估后考虑是患儿发生了高热惊厥。陶医生立即为患儿采取对症治疗措施,吸氧治疗以缓解其脑部缺氧状态以及进行物理降温,护士李静遵照医嘱监测生命体征。急救人员快速完成现场处置确认患儿符合转运条件后,患儿被迅速转移至急救车内。驾驶员确认了转诊医院后拉起警灯一路飞驰。一路上,急救人员持续监护着患儿情况,同时也不断安抚着患儿的情绪,随后患儿被安全送至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急救医生在此提醒您,孩子出现高热惊厥切莫惊慌,关键时刻可采取以下方法进行紧急处置:

1、让孩子平躺。当孩子出现高热惊厥时,立即让孩子平躺着,这样可以保证呼吸道顺畅。同时,家长可以拿压舌板或是筷子放在孩子的舌头位置,压舌板和筷子需要用纱布包好。这是为了避免孩子在抽搐的时候把舌头或是嘴唇咬伤了。另外,要把孩子的头偏向一侧,这样有助于把孩子口腔里的分泌物及时清理掉,以免吸入气管。

2、物理降温。可以在孩子额头、手心、大腿位置放上冷毛巾进行冷敷,5分钟更换一次。或是用浸过温水的毛巾反复擦拭孩子的腋下、颈部、腹股沟等,有利于散热。在这个过程中,要时刻关注着孩子的体温变化。

3、及时就医。在孩子出现高热惊厥5-10分钟时,就要立刻送往医院,并且进一步查明惊厥的原因。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