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未着白衣的“飞驰天使” ——沈阳急救中心院前急救医生荆涛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5576 次        发布:2023-08-23
荆涛,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院前急救医生,中医骨伤科学专业硕士。2019年,研究生毕业的荆涛怀着对急救事业的热爱,来到沈阳急救中心成为一名急救医生。自此,“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就成为了他用实际行动坚守捍卫的至高信念。今年5月,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这位56岁的大叔紧紧握着荆...

荆涛,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院前急救医生,中医骨伤科学专业硕士。2019年,研究生毕业的荆涛怀着对急救事业的热爱,来到沈阳急救中心成为一名急救医生。自此,“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就成为了他用实际行动坚守捍卫的至高信念。

今年5月,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这位56岁的大叔紧紧握着荆涛医生的手。荆涛医生说:“这可是咱们第一次正式的见面”,客人却说:“严格说,这算是咱们见的第二面啦,非常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时间拨回到3个月前,一个严冬凌晨,急救小组接到患者家属的求助。迅速到达患者家后,荆涛医生迅速做出诊断——“呼吸心脏骤停”,并指挥急救小组立即开始抢救。心肺复苏、除颤、气管插管、给药,急救小组在一条条医嘱下默契配合,抢救工作忙碌且有序的进行。历经8分钟紧急抢救,患者终于心跳恢复,半只脚踏入鬼门关的患者被急救人员拉了回来。随后一次又一次的按压、一下又一下的通气,一支接一支的药物,急救小组继续奋力从死神手里夺回患者的生命。在急救车飞驰赶往医院的途中,患者已经完全恢复了自主的心律和呼吸。在经历了3个月的系统治疗和康复后,患者已经完全恢复正常生活,并亲自来到急救中心,将锦旗和满心的感谢送到了荆涛医生和急救小组成员手中。

在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有一面挂满锦旗的墙壁,每一面的锦旗背后都是一段惊心动魄的圆满故事和一次急救小组的完美配合,而这其中荆涛的名字出现的格外频繁。

院前急救现场环境复杂,患者情况多变。作为一名青年医生,荆涛严格要求自己,精进业务,刻苦钻研。逐渐从一位普通的医生成长为业务骨干,他也用实际行动获得了患者和同事们的认可。今年8月,在中心举行的急救技能竞赛中,荆涛作为分中心代表参赛,与其他13个分中心的佼佼者同台竞技,荣获个人单项二等奖。一个个荣誉的背后,是荆涛平日里汗水和努力的缩影。

无论暴雪骤雨还是骄阳酷暑,作为急救人,荆涛始终在前往抢救现场的途中,不曾中断一刻。患者家中、肇事现场、建筑工地、火场、中高考考场旁,都是他战斗过的地方。上至年逾百岁的老人,下至出生不足30分钟的新生儿,都曾是他全力守护的对象。作为一名急救人,荆涛恪守 “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誓言,全力守护着沈城百姓的生命健康。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