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男子骑行不慎摔倒致锁骨骨折 急救医生给您锁骨骨折治疗的小贴士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5533 次        发布:2023-09-12
9月6日晚上6时54分,风雨坛街顺通路路口附近,一名中年男子骑行不慎摔倒,致右肩部外伤需要急救。此时恰在附近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薛鹏急救小组接到出诊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薛鹏医生对伤者完善相关检查后,考虑伤者右侧锁骨骨折,给予肩部八字固定后,将伤者就近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急救医生提醒,锁骨骨折中轻...

9月6日晚上6时54分,风雨坛街顺通路路口附近,一名中年男子骑行不慎摔倒,致右肩部外伤需要急救。此时恰在附近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薛鹏急救小组接到出诊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薛鹏医生对伤者完善相关检查后,考虑伤者右侧锁骨骨折,给予肩部八字固定后,将伤者就近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急救医生提醒,锁骨骨折中轻度骨折一般可以采取保守治疗、严重骨折需手术治疗,并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度做功能性锻炼,促进恢复。

保守治疗小结:

锁骨骨折的三种固定方法有8字绷带固定、颈腕吊带固定治疗、牵引复位治疗。

1、8字绷带固定

用棉纱、石膏、树脂绷带放置脖子上和患处进行8字固定,固定后上肢可适当活动,但存在不适感加重、皮肤易溃烂的问题。

2、颈腕吊带固定治疗

可直接使用颈腕吊带,将骨折部位固定住,适用于位移不明显的骨折患者,能够在适当范围内活动。

3、牵引复位治疗

牵引复位是利用局部麻醉,对患处进行对抗牵引治疗,属于手法复位,适合骨折情况不严重的患者。

除以上治疗外,还可根据病情严重程度,给予药物治疗,如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非阿片类中枢性镇痛药物等。


大东二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